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联盟最华丽已沦落底层 这样的国王有谁能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谁是NBA上赛季战绩最差的球队,答案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那么新赛季谁最有可能垫底?答案依旧是萨克拉门托国王。世纪初一度叱咤风云、为无数球迷热捧的国王队,短短几年间竟已沦落至此。

  2009,没人能比你更差

  作为上赛季全联盟最烂的球队,国王队本赛季引进的球员有:胖子内线肖恩·梅、已经快跳不起来的扣将戴斯蒙德·梅森、31岁的蓝领工人梅尔文·伊莱以及在开拓者打不上球的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无一是能够进入球队常规轮换阵容的球员。难怪所有媒体在做新赛季预测时,都不约而同地把国王队放在了名单的最下面——几乎毫无悬念。

  ESPN在点评国王新赛季的时候如是说:“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没有选择卢比奥,拉来了埃文斯。我们不禁要问,他们在新赛季能赢下比上赛季更多的比赛么?虽然马丁回归球队,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过于孱弱,萨克拉门托球迷势必将迎来又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赛季。”

  韦斯特法尔在今年夏天接受了国王队管理层的邀请,来到了加州首府。但是这位阔别NBA9年的老帅也很清楚,迎接他的不是一份好差事。他一边鼓励着很多人,“梅森上赛季身体状态不好,但是现在他在攻守两端都很有侵略性,”韦斯特法尔说,“汤普森则像一头渴望篮板球的野兽一样吞噬着。”

  但是说归说,韦帅也承认:“我从没见过一支球队像我们这样,在NBA开赛前2星期还在做着这样的训练。”手把手地教空手跑位、抢篮板卡位、投篮节奏……似乎连一支大学球队都已经不再教这些了。

  好在,国王并不太在乎新赛季的战绩。马丁说:“我想,保罗(韦斯特法尔)来,就是要教会我们这些年轻人怎样赢尽可能多的比赛,怎样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对这一点,国王总经理乔夫·佩特里坚信,“韦斯特法尔一定能够胜任。”

  2010,没人比你更坚决

  赛季还没开打,本来就缺兵少将的国王队再遇噩耗:主力小前锋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手臂骨折,需要休养4个月之久。

  等到他再回到篮球场,就是2010年的事情了。不过,也许那时候会是国王的一个转机。

  韦斯特法尔说:“现在的国王队中,有10到11名球员有打先发的水平,也许你会嘲笑我们像一支足球队,但是我相信这也说明,我们是一支有深度的球队。”

  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员还都足够地年轻。27岁的加西亚和26岁的马丁,已经是现在这支国王队中的大哥级人物,其他主要轮换球员里,中锋霍维斯21岁、大前锋汤普森23岁、控卫罗德里格斯23岁,肖恩·梅25岁,两名新人埃文斯和卡斯皮更是分别只有20岁和21岁。年轻,就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烂队”国王给不了他们出彩的成绩,却有足够的出场时间。通过这一个赛季在NBA的摸爬滚打,这些年轻人势必将得到比同龄人更多的锻炼,而等到2010年夏天到来的时候,国王的春天也临近了。

  随着肯尼·托马斯等老将的合同明年到期,届时国王队的薪水总额将降至4200万左右,他们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一位天王级别的巨星,或者两个一线明星。即便詹姆斯曾经联盟最华丽已沦落底层这样的国王有谁能救他 、韦德这样的大鱼不愿光顾萨克拉门托,像乔·约翰逊这样实用派的球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同时,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约翰·沃尔为首的一批天才控卫即将粉墨登场,如果能够顺利抽中状元签,国王队最弱的控卫位置就能得到加强。加上马丁、加西亚、霍维斯和汤普森四位正当打的球员,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阵容已经呼之欲出。

  所以,新赛季的国王或许是最烂的,却也是最坚定的。他们不必犹豫是该搏一搏季后赛,还是直接摆烂。这支没有任何压力的青年军大可以抛开一切,畅快淋漓地进行实战演练。而国王球迷们也大不必像《萨克拉门托蜜蜂报》专栏记者萨姆·阿米克一样悲观,大呼“乔夫·佩特里的发言听上去真悲观!”

  功利的国王球迷,请把目光跳过这个赛季,直接瞄向明年夏天,那或许是国王收获的季节;而不在乎这一切的球迷,就请打开电视,静静欣赏这群年轻人的表演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