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第一妖人如USB般好用 他季前赛已是准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篮网季前赛第四战88-91输给凯尔特人,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上场34分钟,9投7中拿下19分4板1次助攻1次抢断的良好表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主力地位,他就好似篮网的即插即用的USB。

  在保罗-皮尔斯缺阵的情况下,CDR体会了一把“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的感觉,这可不是贬义,至少他完暴马奎斯-丹尼尔斯的表现是值得大书特书一番的,能够在碰上丹尼尔斯这样的“硬骨头”时迅速发挥先声夺人,不得不说让人感到惊讶和欣慰。CDR无愧一个主力位置,得分火力强悍,准全明星般的季前赛表现,他是篮网小前锋位置的最佳选择。

  第一节一上来,CDR打得很稳,状态来的很快,很快便在短短的8分钟不到的上场时间里砍下10分,请注意他的投篮命中率,5投5中百发百中无一射失。此时的CDR再次复刻了季前赛首场那经典的内外线配合,他总能在布鲁克-洛佩斯上到高位,或者在内线挡人掩护后,找到一击必杀的机会,与之不同的是,这场他亦证明了自己的定点投篮能力。从攻击手段来说,CDR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笔者惊讶的发现他不再是那个被认为只会跑轰和空位投篮的一招鲜替补得分点,而是一个快攻和阵地战均能够有高效率输出的锋卫摇摆人。他能里能外,既能打攻击后卫又能够打小前锋位置的多面手属性,让其奠定了在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心目中的主力位置。

  从配合上来说,4场比赛下来,你会发现无论CDR是在小前锋位置或者攻击后卫位置,他和内线线几个球员的配合都不成问题,特别是被调往篮网最薄弱的小前锋位置,其得分节奏不仅没有被打乱,反而激活了锋线。也就是说CDR的存在,不仅是为先发五虎再增添一个得分点,更是丰富了篮网的进攻体系。可以说,篮网不仅打出DDM战术有望,更是有可能打出高效的挡拆配合内外线链接。CDR的存在,不仅激活了突破能力强劲的德文-哈里斯,他和洛佩斯配合上的默契,也让篮网内线成为一大杀器。

  从当初的初出茅庐直至新秀赛季末才得到机会,一路走来CDR仿佛是贾维斯-海耶斯以及博比-西蒙斯的合体,他是篮网进步最大的球员,一个攻守两端都能够做表率的球员,进攻端跑位灵活,敢于指挥队友,也非常容易领会教练意图,防守端也非常努力,对抗性十足。这场比赛,虽说第二节陷入过一段低迷,不过将丹尼尔斯限制至0分也是一大贡献。

  考虑到绿军用过丹尼尔斯、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乃至莱斯特-哈德森来防守CDR,可以看出这名二年生的多功能性,加之他在更衣室里的小领袖风范,相信未来的这个赛季,会是他大展宏图的时候。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