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兑现硬碰硬强势宣言 受伤是警钟还需刚柔并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新泽西篮网88-91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 。易建联得到2分4个篮板。

  上一场比赛,篮网与凯尔特人打得火花四溅,易建联和对位的凯文-加内特之间也产生不少摩擦。赛后阿联认为身体接触是比赛的一部分,并表示并不畏惧与对手硬碰硬。这种心态的转变对篮网而言是件好事,毕竟这支球队非常需要射程与韧性兼具的大前锋。

  此役开战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道格-里弗斯为麾下体力着想,将三巨头集体雪藏。阿联与加内特的下次对话只能留待正规赛了,不过绿衫军在大前锋位置的候补也是难缠的角色。拉希德-华莱士的进攻还处在与队友磨合的阶段,但单兵防守能力是摆在那里的。阿联仍需硬气起来才足够与“天尊”放对。

  可惜的是,易建联暂时还无法做到这一点。与平庸的得分数据对比鲜明的,是上半场即达3次的个人犯规,其中第2节就有两次。就在所有人都等待阿联在易边后改善发挥的时候,却传来他因肩伤无法出场的消息。尽管此时比赛仍未打完,阿联在个人表现上的一个重要参考点已经消失了,仅仅15分钟的上场时间是体现不了他的硬度的。

  其实都说阿联应该打得更强硬,但这个联盟横冲直撞的家伙比比皆是,为什么真正打出名堂的球员不多?那是因为,球风强硬只是在禁区讨生活的基本而已,关键还是怎么样更聪明地使用自己的身体,搞明白何时才是应该硬起来的时候。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易建联先是犯规过多,接着因伤下场。如果不与对手有身体接触,不少犯规与受伤也就无从谈起,这在本质上是值得鼓励的。但不可否认的是,犯规和伤病一直是多年来阻止阿联更进一步的瓶颈。以往他在球风上不够自信,对抗中也以迂回躲避为主,尚且犯规频频伤病缠身。等到现在突然要兑现夏季特训成功,犯规和受伤的几率肯定还会倍增,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例子。

  若成功避免上述两点,至少能保证自己在需要的时候才能留在场上,接下来球风是否强硬才有足够的讨论基础。阿联想要硬碰硬是件好事,但首先还得通过两道标准来审查他是否合格——不是得分或者罚球数字,而是裁判的哨声以及最终的出勤率。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