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替身实现四年前澳洲预言 攻守失衡仍是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季前赛火箭主场对阵密尔沃基雄鹿队。两队阵中两个澳大利亚国家队内线搭档终于在NBA的赛场上碰头了。也许是更想在同胞面前展现自己,此战安德森的表现完全压过了雄鹿中锋安德鲁-博格特。4年前澳大利亚篮坛的一场斗嘴风波,不经意间得到了“证实”,倒也有趣。

  博格特以2005年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时,春风得意的他免不了有些得意忘形,甚至公开表示自己将成为澳大利亚史上在NBA最成功的球员,公牛第二个三连冠时的主力中锋卢克-朗利根本无法和自己相比。早已退役的朗利自然是气得半死,另一位澳大利亚内线克里斯-安斯特更是放言:“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一对一将博格特击败。”也许是知道这样的挑战不会有回应,安斯特又起誓赌咒地说:“我敢打保票说,现阶段至少有三到四个澳大利亚球员不亚于博格特。”而在随后记者的追问下,安斯特说出了“大卫-安德森”这个名字。

  无论从在国家队的地位名气,还是自身素质和潜力,以及进入NBA的时间和表现,安德森的确无法和博格特相比,但用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高吉安的话说,大卫的中投功夫安德鲁这辈子估计都赶不上。火箭与雄鹿的这场季前赛,安德森上半场更是四投四中,手感热得发烫;再加上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他还捞到了6次罚球的机会,比起仅仅得到4分的博格特,安德森大占便宜。

  经过几场季前赛的锤炼,安德森已经渐渐适应了NBA比赛的风格。“磨合后自然有提高。当你慢慢熟悉球队的风格后,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安德森坦言,自己现在心里有底了,“信心的提高很重要。第一次站在最好的篮球赛场上肯定会紧张,多打几场就好了。”不过,安德森的自信仅仅体现在进攻方面,而他的防守问题仍然非常严重。

  整个上半场,独得全队最高13分的安德森,篮板却仅仅只有一个。在火箭的全队数据统计上,他的得失分差是最差的。反观斯科拉,此项数据达到了“+13”,这可不光是因为阿根廷人得到了8分,关键是其12分钟内疯狂抢下的11个篮板!

  迄今为止,安德森在防守端的最大进步,就是无谓犯规少了,这也保证他有了出场更久的机会。但如果仍只靠进攻一条腿走路,安德森在火箭的前途不乐观。单论进攻能力,火箭近年来这些内线球员里,恐怕无人可以超过莫里斯-泰勒。但最终,球队还是放弃了这个从快艇重金挖来的球员,只因为他在防守方面形同空气。如果不想重走这位天才的老路,安德森必须改变自己的习惯,毕竟,他的身边不仅没有姚明,连博格特这样的大个子都没有。看看下半场开始时他和海耶斯搭档的不佳效果吧,连球队防守最好的内线都没法将他的漏洞全部补上,安德森真的改做出改变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德森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