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澳洲中锋休城演国家德比 阿里扎能否扫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火箭队明天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雄鹿队,这是火箭队新赛季季前赛的第四场比赛,这亦是火箭队新赛季第一次在丰田中心进行比赛。在前三场比赛中,火箭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不错成绩。

  阿德尔曼利用季前赛进行阵容实验的目的非常明显,三场季前赛,阿帅排除 了三个完全不同的阵容,这其中内线的搭配最为让人关注。

  在前两场和马刺以及凯尔特人的季前赛中,阿帅派出的先发中锋都是海耶斯,而在上一场,他终于让今年夏天获得的澳洲中锋大卫-安德森先发出场。这充分反映出阿帅目前的顾虑所在,海耶斯的拼劲,他的技术都已经获得了阿德尔曼以及火箭全队的肯定,但是身高是他的天然短板,而且缺乏进攻手段这也是海耶斯的致命伤。考虑到火箭队今年外线没有了麦蒂和阿泰斯特,缺少可以主动进攻的球员,内线的攻击力就更为关键。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将海耶斯顶上先发,这是阿帅的无奈之举。但对于大卫-安德森,对于这位瘦高的澳大利亚中锋,阿帅亦有他的怀疑。安德森能不能适应NBA的规则,他能不能适应火箭队的快读进攻,他能不能适应NBA这样级别的对抗,这些都是问题。

  但前两场季前赛中,火箭队开场内线完全失控,尤其是和凯尔特人一役中出现的局面,让阿德尔曼不得不考虑让大卫-安德森试试,因此才有了和魔术队一役,澳洲人的先发。只可惜,德怀特-霍华德的缺阵让安德森失去了最好的验证机会,于是乎,这一场和雄鹿队的交锋,预期阿德尔曼继续会让安德森先发,继续考验他的能力。

  锋线,这是火箭队今年人员最齐整的位置。斯科拉和兰德里的存在让火箭队在四号位上有充足的人员备选,而在三号位上,巴蒂尔仍然是当仁不让的主力,这让新加盟的阿里扎不得不改打二号位,而板凳席上亦有今年的新秀蔡斯-巴丁格。

  阿里扎是火箭队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引援,他亦是前三场比赛唯一一位场场先发的选手。不过阿里扎在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他的自信心似乎都出现在了问题。阿德尔曼表示这不会影响他对于阿里扎的看法,阿里扎亦表示自己仍然充满自信,这一场和雄鹿队的比赛,阿里扎能否打出人们期待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

  后场方面,火箭队两位小个子后卫布鲁克斯和洛瑞都展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这是利好的一面。火箭队新赛季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这两个小个子能够迸发出多大的能量。新秀杰梅因-泰勒也在逐渐进入状态,预期新赛季,他会是火箭队在板凳席上的主要得分手之一。

  火箭队季前赛还剩下5场,对于门萨邦苏、克洛伊、贝克、坦普尔这些合同至今没有保障的球员而言,展现自己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因此,我们或许可以期待他们其中某些人的经验表现。

  雄鹿队在前三场季前赛中取得1胜2负的成绩,核心球员里德和麦蒂一样上赛季备受伤病困扰,不过在季前赛的比赛中已经复出。有意思的是,雄鹿队中的主力中锋博格特同样是来自澳洲,这一场是他和大卫-安德森之间的国家德比。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中,更年轻更有活力更有力量的博格特是当仁不让的主力,面对这个小兄弟,大卫-安德森能否一战成名,相信这是火箭队球迷最为关注的焦点。

  预计先发:

  火箭:布鲁克斯、巴丁格、阿里扎、兰德里、大卫-安德森

  雄鹿:里德诺、里德、博阿莫特、伊莱索瓦、博格特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