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宝贝调戏美女有高招 《建国大业》明星甘做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38  体坛周报

  严格来说,NBA北京赛只是季前赛,除了夏季联赛之外,它也许是级别最低的比赛。但球迷们并不管比赛的级别,只要能给他们带来快乐,一切都无所谓。这也许正是NBA想要达到的目的:让所有到场的球迷都置身于属于篮球的欢乐海洋,无论球迷的身份、性别、位置,只要来到现场都能获得愉悦。于是我可以在现场看到无数身着安东尼、比卢普斯、格兰杰球衣的球迷,他们的快乐已经满溢出来,让人感同深受。

  球迷各安其位,自然有能享受特殊待遇的。《建国大业》里的篮球死忠都来到了现场:其中尤以刘烨为甚。他在比赛快结束时急匆匆离场,并不是怕堵车要早走,而是要和他的偶像拉里·伯德合影。刘烨原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没出名时还曾在篮球题材电影《女帅男兵》里扮演球员。据《女帅男兵》导演戚健说:有场戏刘烨居然超远距离压哨命中,让当时的国手、八一队现任青年队主教练刘强都挑大拇指!刘烨现在有机会还会打打篮球,不过看他在场边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就知道NBA早已把他征服。

  刘烨身边的“道哥”刘桦则看着安东尼一次次出手命中不断发出赞叹,甚至连旁边经纪人递过来的饮料都顾不上拿;导演韩三平、编剧黄建新有一大半时间都在关注可爱的洛基狮,这些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被广泛关注的人们,在这个时候已经变成了孩子一般,仿佛场上的比赛就是最吸引他们的动画片和玩具。

  说到洛基狮,必须要提的是漂亮姑娘一律是要遭到洛基狮调戏的。浙江卫视的当家花旦朱丹,被洛基狮带领大家的掌声羞得脸通红也是挺有意思一事儿。可我万没想到这厮还记得进过我们CCTV的演播室,于是本人也被其整蛊了一把,当他带着我身后的观众给我鼓完掌后,直接投入了我的怀抱……或许我应该说我陷入了他的怀抱。当然,我偷眼观瞧,他还是对拉拉队女孩儿们更感兴趣。不过公正地说,人家饱览秀色之余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取悦球迷。

  观众席上最有特点的球迷还得是步行者的球迷,其中那个作矿工打扮的老大爷,更是成为了从台湾省到北京市的球迷亮点。一开始以为他是NBA官方安排的演员,但聊了一会儿才知道这位大爷叫马特·阿森,是自费从印第安纳波利斯来给步行者加油的。别看他扮相滑稽,他已经是5家连锁酒吧餐馆的老板了,正经职业是一个鱼商。他从小就支持步行者,在步行者主场,马特·阿森也算是当地的明星了。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球迷团体有节奏地为球队助威叫好,不管比分如何,他们的快乐显而易见。

  球迷们的热情感染了球员。马丁和JR、卡特等一众队友琢磨,怎么和球迷呼应一下子。商量的结果是抛送球鞋。我问马丁:“你能扔到三层吗?”马丁一指JR:“他能我就能。”JR一吐舌头冲比卢普斯做鬼脸,“有些人还不送鞋呢……”他说的是比卢普斯不打算抛送中国球迷送给他的那双鞋,他说太珍贵了,舍不得穿,要拿回去摆在家最显眼的地方。那双鞋上,一个北京小姑娘为他写上了中文“看我的,力战京城”。比卢普斯提着这鞋跟我说:“你不许拿走啊,这是我的鞋!我谁也不给!”

  本场最佳安东尼也选择了保存北京赛球鞋,他拿了45分,他说这鞋得一直留着,像他手腕上的佛珠一样有好运气。当他们这样孩子气地说话时,也许已经成了球迷的粉丝。

  北京赛,要的不就是这个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