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争冠关键非三巨头 他们要怎样才能击倒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波士顿凯尔特人100-93战胜新泽西篮网,季前赛至今2胜1负。

  上赛季凯尔特人卫冕失败,不少声音认为,凯文-加内特的缺阵是罪魁祸首。这个评价还算客观,但并不完全贴切,因为没人可以否认2008-09赛季的绿衫军就是比夺冠年要差一点,这点不会因为加内特是否在阵而有所改变。

  究其原因很简单,绿衫军的卫冕阵容中,缺了詹姆斯绿衫军争冠关键非三巨头他们要怎样才能击倒湖人 -波西,萨姆-卡塞尔和P.J.-布朗三位老臣。丹尼-安吉的意思是,后两人是冬季进补的产品,替身也可以留到冬季来找,波西的接班人则通过内部挖潜获寻。最终球队在2月份连续签下史蒂芬-马布里和米奇-摩尔,继而将托尼-阿伦指为球队头号外线大锁。接下来的结果各位也知道了,绿衫军卫冕失败,上述三人几无贡献。

  新赛季绿衫军高层当然懂得吸取教训,先后罗致拉希德-华莱士与马奎斯-丹尼尔斯。其中华莱士扮演的角色是加内特备胎与老布朗替身,丰富的比赛覆盖能力是最吸引绿衫军的地方。丹尼尔斯则是一人分饰两角,他能控球也能防守,虽然射程无法与波西相比,但确实能提供二三号位替补亟需的高度。

  从已经进行的几场季前赛来看,道格-里弗斯倒也非常倚重两位重要替补,给的出场时间也基本是板凳球员中最多的。其中华莱士在第二场对纽约尼克斯时表现亮眼,攻下13分12个篮板,今日一战却只有6投1中的低迷表现。丹尼尔斯则暂时还未找到步行者时期“以我为主”的打法,前两场投篮状态不稳定之下,今天倒打出了9分3个篮板的不俗绩效。

  当然,加内特已经连续两场季前赛状态上佳(12分6个篮板),恢复速度还是非常喜人的。业界评价绿衫军夺冠希望系于他能否健康并不过分。也只有在加内特身体无恙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才有能力和2008年那一届比一比。但也别忘了,他们最后要掰手腕的对象还是当今联盟诸强。既然对手们通过一个夏天都各有斩获,那么绿衫军可能也需要比2008年更加出色才能再夺冠军。从这个角度来看,加内特是凯尔特人重做冠军梦的前提,至于能否梦想成真,最终还得着落在华莱士和丹尼尔斯身上。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