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北京赛掘金复仇步行者 五棵松收获“大甜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1:57  新京报

  本报讯 128比112,丹佛掘金在NBA中国赛第4季中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报了此前台北站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跟在台北站比赛时不一样,此役虽然得分仍不低,但场面比较沉闷,更多时候是裁判们在抢镜。掘金上一场开局太差,导致全局落后,昨天的比赛他们在开场后比较活跃,不落下风。而随着格兰杰次节比赛中连续被吹了两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胜利的天平也彻底倾向掘金一边。本场MVP安东尼更是疯狂砍下五棵松建馆以来的最高分———45分。

  “这并不是比赛的转折点,当你失去一个全明星,那对比赛的既定战术肯定会有影响。”步行者主教练奥布莱恩说,自己本来就没想过让格兰杰打超过20分钟,“所以我不觉得格兰杰被罚出场决定了胜负。”

  虽然教练否认格兰杰的下场影响球队的发挥,但事实上,缺少格兰杰的NBA中国赛,也成就了安东尼的独角戏,就连掘金主帅卡尔赛后也承认,“小甜瓜”一人扛起整支球队,“今天安东尼的进攻无与伦比,他把全队扛在肩上,他让教练的工作变得轻松,变成一种享受。而且全队的防守在本场也有大幅提升,比赛的主动权一直掌控在我们手中。”

  ■ 判官

  格兰杰成中国赛首位被逐球员

  裁判吹7次技术犯规

  本报讯 一场篮球比赛出现67次犯规算不了什么,但全场比赛7次技术犯规的概率,则在以往比赛中较为少见,而且还是出现在一场无关紧要的NBA季前赛上。48分钟内,几乎是球员有抱怨,就被吹罚技术犯规,就连在场边的掘金主教练卡尔也没能逃脱裁判的哨声。

  自从NBA裁判罢工以来,裁判问题就成为新赛季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而7次技术犯规的吹罚,感觉回到了当年“零容忍”的年代。“裁判总的来说还可以。现在都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磨合,就像今天的季前赛,不管是球员、教练还是裁判,都需要磨合。”卡尔说。

  但要说到昨天比赛中最倒霉的人,无疑是步行者王牌选手格兰杰,当次节还有4分11秒时,他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被接连两次判罚技术犯规,格兰杰就这样自请下场,仅得8分,结束了不完美的中国赛之旅。而格兰杰也是NBA中国赛历史上,第一个被罚下的球员。

  ■ 瓜甜

  安东尼福地笑纳高分

  赛后将签名篮球鞋扔向看台

  本报讯 比赛还没结束,安东尼就有些坐不住了,他一边脱下球鞋,一边从身边的工作人员那里要来一支签名笔,在两只鞋上面分别签下自己的名字,45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表现让甜瓜成为本场MVP。

  “北京是我的福地,我已经来过这里好多次了,去年我在这里有着非凡的经历,没有什么比在这片场地上得到高分更开心的了。”安东尼边说,边把两只球鞋扔上看台。

  “虽然这只是季前赛,但任何时候我们都想赢得比赛,想有最好的表现。今天我的手感非常好,45分可不少,我也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否能带来幸运。不过能赢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全队协同合作才是取胜的关键。”安东尼说,掘金要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有好的表现,争取打进总决赛,“通过去年的季后赛,我们已经对自己有了充足的信心,但是我也知道,要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打出名堂,肯定会比去年更难。”

  ■ 新星

  希伯特彰显领袖气质

  步行者新人砍两双,穆大叔等人是其“师兄”

  本报讯 格兰杰的下场让希伯特得到出彩良机,这位二年级生显示出领袖气质,砍下21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

  比赛伊始,擅长外线投射的步行者就利用内线的希伯特“佯攻”对手,面对内内的防守,希伯特先在三秒区附近勾手得分,随后,又利用自己2.18米的身高,翻身跳投命中,连续的得分和柔和的手感展现自己全面的进攻能力。

  身材修长的希伯特系出名门,与老牌中锋尤因、莫宁、穆托姆博同是出自名校乔治城大学。

  “我前半场打得不错,但后半段表现得不太好,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希伯特说,自己毕业于乔治城大学,那里走出了尤因等许多传奇中锋,“我不仅希望像前辈们那样出色,更希望在NBA表现出自己的特点。”

  ■ 现场

  大鸟不给面子刘烨大呼过瘾

  NBA中国赛历来不乏大牌明星到场,“大鸟”拉里·伯德昨天也是一身休闲西装坐在记者席前的首排嘉宾席上,两个吉祥物也不时与其进行恶搞,但伯德始终没有笑容,让洛基狮很没“面子”。赛后,不少球迷上来索要签名,但大牌就是大牌,伯德摆了一下手后,转身离去。

  不过,与伯德不同,当红影星刘烨倒是看得不亦乐乎,不时与身边的《建国大业》剧组人员谈笑风生,韩三平、黄健新更是拿着中国赛的观战手册对照着场上的球员。

  身高1.86米的刘烨曾是一名业余篮球高手,早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时,刘烨便是学校小有名气的球星,甚至他对篮球的迷恋,使许多女生误认为刘烨是个不解风情的木头人。

  尽管拍戏十分繁忙,但刘烨表示,忙里偷闲时仍打篮球,他最满意自己的三分远投,“打篮球的人身体比较协调,所以一般的动作戏,我都尽可能不找替身。”在电影《女帅男兵》中,刘烨还有幸成为片中惟一的非专业篮球运动员出身的演员,当谈及观看NBA中国赛的感受时,他也大呼过瘾,表示有机会还要去现场观看一场NBA正赛。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田欣欣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