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节33分杀器在五棵松复活 安东尼再传递冲天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4:40  新浪体育
单节33分杀器在五棵松复活安东尼再传递冲天豪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NBA中国赛在北京五棵松球馆打响,丹佛掘金以128-112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表现异常火爆,豪取45分。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34秒钟时,安东尼在左侧底线进三分线半步处接球,步行 者立马有两名防守球员涌了上来,一人贴近手掌乱舞,干扰安东尼视线的同时伺 机断球,而另外一人在牢牢站定卡住持球人的突破路线。突破不成,传球困难, 看上去安东尼已经陷入死胡同了。此时安东尼先用屁股顶了一下,由背对篮筐转 成直面篮筐,然后突然拔地而起,在防守球员头上将皮球投了出去,皮球划了一 条优美的弧线进框。

  这已经是短短1分钟内安东尼第二次这么干了,有所不同的是,上一次他的投射 地点是在右翼。

  安东尼的进攻秀还在继续。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48秒钟的时候,掘金以47-54 落后。而到半场结束的时候,掘金已经将比分反超为58-57。转身跳投打2+1得 手;左侧底角翻身跳投命中;两罚皆中……这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比赛完全进 入到安东尼的飚分模式,不管是什么强度的防守,在他眼里犹如草纸,掘金得到的11分中,“小甜瓜”一人占去7分。

  首节安东尼“只”得到了9分,但在第二节全队进攻陷入困顿的时候,他独挺江山 ,一人劈下了19分。单节狂飙,这是安东尼的拿手好戏,上赛季他就曾单节剁 下平历史记录的33分。前几场季前赛安东尼只是小试牛刀,但今天在五棵松这 个给他带来奥运会金牌的地方,那个单节33分的大杀器突然复活了。

  更令人心生恐怖的是安东尼在进攻端的破坏力,仅仅上半场,他就博得了13次 罚球的机会,以超高的命中率命中了其中的12球。10投8中,13罚12中,半场 28分,这种效率,令人咂舌。

  第三节,安东尼延续着这种生猛攻击力,他完全把五棵松当成了自家后花园,把 比赛当成了例行的投篮练习,单节再砍17分,然后下场乐呵呵地当起了最大牌 的观众。

  18投14中,17投16中,45分、8个篮板,尽管这是一场胜负无关痛痒的季前赛 ,但对于安东尼的表现,我们只能用无解男来形容。

  当然,安东尼的表现也存在瑕疵。那就是犯规太早太多。至首节比赛结束时,安 东尼的账面上已经有了3次个人犯规。如果这换作是常规赛,这种犯规表现肯定 会对球队造成损害。但反过来想想,这恰恰能反衬出安东尼防守态度的转变。

  众所周知,安东尼的进攻能力早就得到了业界的普遍承认,他频遭诟病的是防守 。其实并不是安东尼的防守能力孱弱,最主要是他懒散,不愿意积极去防守。昌 西-比卢普斯到来之后,无形中也影响到了整支球队的防守态度。上赛季,掘金 已经由一支无厘头球队转变为攻守渐趋平衡的球队。但这还远远不够,掘金要想 更上一层楼,至少能保持住上赛季水平,防守能力还需再上台阶。作为老大,安 东尼则应更积极些,今天首节的3次犯规无疑彰显了这种态度——当然,这么犯 规有些得不偿失,在改进态度后,安东尼尚需控制好个人犯规数。

  “我们想回来,继续辉煌,打进NBA总决赛。这就是全部,我们不谈别的。”在五棵松球馆接受采访时,安东尼不断重复类似话语。今天他用进攻端的高效以及防守端的身先士卒向大家传递这样一个信号:他,不是随便说说的。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中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