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马丁:阿泰难助湖人卫冕 易建联无法取代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VS马丁:阿泰难助湖人卫冕易建联无法取代我

肯扬-马丁亲吻“小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作为丹佛掘金的首发大前锋,刚刚抵达北京不久的肯扬-马丁在自己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心直口快的他不仅谈到了自己和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刚刚结束的NBA台北赛,将在明天和印第安纳步行者联袂上演的NBA北京赛,还说起了湖人和罗恩-阿泰斯特,灰熊和阿伦-艾弗森,火箭和姚明,以及篮网和易建联,详情如下:

视频-新浪VS马丁:火箭不可小视 易最需要提高力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嗨,肯扬,先向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马丁:嘿,你们好,我是肯扬-马丁,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并期待着能够在周日给你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很享受这趟旅行。在这里,我想代表我的队友们向你们说声谢谢。

  新浪体育:你们在台北赛里输给了步行者,能说说那场比赛吗?

  马丁:哦,我们显然需要提高,因为我们输了,这是季前赛,正是你需要找到提高空间的时候。我得说,在台北的第一场比赛是场很棒的秀,很多球迷来到现场支持我们,他们得到了快乐,那正是我们想带给他们的,所以无论输赢,球迷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我们也是。

  新浪体育:乔治-卡尔主教练说,你们现在还没有找到节奏,你觉得你们能够在赛季之初,达到他的要求吗?

  马丁:当然,我们会继续进步的,我们会做得更好。你知道,我们每天都很努力地在训练,所以我们会做得更好的。

  新浪体育:很多NBA球员并不喜欢这种在海外举行的季前赛,因为要经历长途飞行,这种旅行会让你感到疲劳吗?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马丁:哦,我刚才就告诉过你,首先我对这趟旅行感到非常兴奋,当我来到这里,我发现文化完全的不同,但是人们对我们都非常好,所以我很享受,我觉得这个经历很棒,长途飞行不是什么问题,我们通常都是晚上飞,你可以在那时睡觉,这就让旅程显得缩短了很多。比如今天,我就去了长城,拍了好多照片,我很享受这趟旅行。

  新浪体育:之前你们还在台北,现在则来到了北京,你能比较一下这两座城市吗?

  马丁:说真的我对台北没有大多印象,因为我们在那里的时间很短,而且到了晚上,我们打完比赛就已经很累了,只想睡觉,不像我们在北京还能有时间出去转转。我觉得北京很美,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座城市,不过那是很片面的,我今天看到了很多很棒的风景。

  新浪体育:能说说你今天的长城之旅吗?感觉如何?

  马丁:哦,是的,是的,我们今天去了长城,拍了很多照片,你知道我儿子特别想去那里。跟你说,我们今天可爬了很长的一段呢!那感觉棒极了!

  新浪体育:有没有买些纪念品,比如画着长城的T恤衫什么的?

  马丁:哦,是的,我们买了一些,比如小帽子什么的,都是给我的孩子们买的,购物的感觉不错!

  新浪体育:休赛期的时候,你曾说过你这个夏天练得很苦,你的身体恢复得很棒,爆发力也回来了,那么你新赛季的个人目标是什么呢?

  马丁:说到个人目标,那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健康!说实话,我现在真的感觉很棒,我的身体状况是近几年来最好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重新进入西部决赛,然后去赢得总冠军,所以我这个夏天训练得很苦。

  新浪体育:那么你觉得自己有可能重新入选全明星吗?

  马丁:是的,我从不怀疑自己的能力。保持健康很重要,而我现在感觉很好。因此,毫无疑问我会觉得自己能够重返全明星行列。

  新浪体育:休赛期的时候你曾说过,掘金并不比洛杉矶湖人差,你们欠缺只是经验,那么现在你觉得你们的经验积累得如何了?

  马丁:我觉得上赛季我们得到的经验很有益处,这支球队当时只有我和昌西(比卢普斯)在季后赛里打到过那个距离(分区决赛),而当时队里很多人并不会处理我们所面对的局面。所以,经过了上赛季的那些考验,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很了很大的收获。

  新浪体育:的确,掘金增加了经验,可是湖人也在休赛期增强了实力,阿泰斯特成了他们的一员,你觉得他会成为那个能帮助湖人成功卫冕的关键补充吗?

  马丁:不,我并不这么认为。他是个很好的球员,但是他并一定能在湖人起到作用,并不是每次你签下一个大牌球员都能有所收获的。对我来说,我更关心掘金,而不是湖人。

  新浪体育:好吧,那我们继续说掘金,我们都知道在上赛季的西部决赛中,邓台-琼斯对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非常成功,而这个夏天他加盟了步行者,成了你们的敌人,尤其是在台北的比赛里,他还赢了你,你觉得他的离开对掘金来说算是重大损失吗?

  马丁:当然会是损失,可是我想我们能找到合适的人来代替邓台。我们有阿隆-阿弗拉罗、雷纳多-巴尔克曼,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只要得到机会,他们同样可以在外线防守上有所贡献,就像邓台所做得那样。另外,我可得声明一下,邓台不是我的敌人,绝对不是那么一回事!

  新浪体育:在来说说比卢普斯吧,在他加盟之前,你们从未突破过季后赛首轮,而他到来之后几乎改变了一切,能谈谈你对他的看法吗?

  马丁:哦,是啊,昌西确实改变了一切。他总能把球分到最正确的位置,让“甜瓜”(卡梅罗-安东尼)更多地拿到球,让J.R。(史密斯)更多地拿到球,当然还有我,他能让全队发挥实力。

  (采访进行到这里时,马丁特意提醒自己的助理降低说话声音,不要影响采访,体现了他对媒体的尊重。)

  新浪体育:在你的职业生涯里,先后和杰森-基德、阿伦-艾弗森,还有比卢普斯这三位顶尖后卫合作过,能比较一下他们吗?

  马丁:他们每个人能够提供的东西都不同,不过有一点相通的是,他们都能给球队带来经验。他们都非常努力,只要一上场就会去完成自己的工作。J-Kidd(基德)是一个传球第一的控卫,艾弗森则善于得分,这谁都知道。至于昌西,他则把两者的优点结合了起来。

  新浪体育:说到艾弗森,不久之前他刚刚加盟了孟菲斯灰熊,你觉得他在那里的前景会如何?

  马丁:我对艾弗森从不怀疑,他有着优秀的职业生涯,特别是在费城76人时,所以我很期待看他的表现,而且我们遇到灰熊时也必须小心一些了。当然,他也要努力适应、融入新的球队才行。

  新浪体育:那么说到基德,你会不会怀念和他在一起打球的时光,他曾说你是他搭档过的最默契的大前锋。

  马丁:不,我不会往后看,去怀念什么过去。我所关心的只有未来,我希望自己能让新赛季变成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休斯顿火箭也是你们西部的一个对手,现在随着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缺阵,有人说他们已经不可能进入季后赛了,你这么认为吗?

  马丁: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哪来的,姚和特雷西的缺阵确实会让他们的实力产生损失,不过他们还有很多其他的球员,他们都很有天赋。你知道,之前在没有那两个家伙时,他们也打出过22连胜,如果他们还能打出那样的状态,季后赛不成问题。

  新浪体育:嗯,说到姚明,你知道他是个状元秀,而你也是。作为状元秀,你们是不是要承受不同于其他球员的额外压力?

  马丁:当然,如果你是状元秀,你肯定会承受很多额外的压力,每个人都会盯着你,因为你在选秀大会上排名第一,谁都想看看你到底怎么样。不过,对我来说,你只需要出场干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你不能给自己加压,告诉自己你是状元秀什么的,别人给你的压力已经够多了。

  新浪体育:还是2000年,你告别了辛辛那提大学,加入了NBA,并给你的学校留下了很多荣誉。你当选过全美最佳球员,得到过伍登奖、奈史密斯奖、罗伯森奖,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荣誉,你当时是怎么做到的?简直不可思议!

  马丁:努力训练。当我在大学时,我遇到了一位优秀的教练,我明白了努力训练的重要性,我必须提高自己的比赛、技术。在那4年里,我所知道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努力训练。

  新浪体育:还记得你打NCAA时,拿“三双”那场比赛吗?那数据真疯狂!

  马丁:不是一场,应该是两场。第一次是在我大二的时候,我拿了24分、22个篮板(实际为23个)、10次封盖。怎么样,我记性不错吧?

  新浪体育:下面来谈谈你的老东家吧,在你走后,新泽西篮网相继换走了基德、理查德-杰弗森,这个夏天他们又换走了文斯-卡特,你觉得他们这种策略是正确的吗?

  马丁:这个问题我可没有权利说对或错,就我个人来说,我也在那里打过球,那就是生意。我得到了钱,而他们得到了他们相要的,他们做了决定。不过,在我走后,他们已经连续两年没进季后赛了,他们的日子不太好过。

  新浪体育:篮网已经走上了重建之路,而他们现在的大前锋是易建联,我们的中国球员,你觉得他会是那个适合接替你留下的位置的人吗?

  马丁:哦,不,他可取代不了我!他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我做不到的事,比如他的外线投篮,他是个很棒的投手,而我更偏重内线,我喜欢用力量,大力扣篮什么的。当然,他是个不错的球员。

  新浪体育: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你和易建联交手过很多次,你觉得他现在最需要提高的是什么呢?

  马丁:最需要提高的?嗯,是力量!他是一个大个子,可是却喜欢在外线投篮……哦,当然他是个不错的球员。我想说,并不是每个被选中的球员都能在NBA生存,他的技术不错,但是还需要变得更加强壮才行。

  新浪体育:哦,我们再来聊聊别的,听说你很喜欢玩电子游戏,你晚上准备打一场NBA吗?

  马丁:不,我不玩篮球游戏,如果玩也是玩玩橄榄球、冰球方面的。

  新浪体育:觉得中国菜怎么样?喜欢吗?

  马丁:当然!

  新浪体育:来北京了,有没有尝尝烤鸭?

  马丁:还没有。

  新浪体育:打算去试试看吗?

  马丁:肯定的!

  新浪体育:好的,肯扬-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马丁:谢谢,聊得不错!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