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Z暗示将退役:备受伤痛折磨 赛季结束后作出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即将开始的09-10赛季将是克里夫兰骑士队中锋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进入NBA的第12个赛季,同时这新的一年也是这位34岁老将合同期的最后一年。种种的迹象表明,大Z很可能会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就将退出NBA的大舞台。

  “我觉得我其实应该还能打几年好球,不过这还得取决于我是否想这么做。”伊尔格斯卡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我来说,每过一年,我的身体和心理要想适应NBA的节奏都要多一分困难。我们过去几年的赛季都打的十分漫长,于是有些东西,例如疲劳,就累积了起来。”

  骑士这个夏天在球员交易上又有大动作。他们从太阳队换来了“大鲨鱼”沙克-奥尼尔。这么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加强中锋位置上的力量来实现夺冠梦想。奥尼尔今年也是合同期的最后一年,而队中核心勒布朗-詹姆斯也极有可能会在明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特别是如果骑士明年6月份再次和总冠军失之交臂的话。而一旦詹姆斯大Z暗示将退役:备受伤痛折磨赛季结束后作出决定 离开克里夫兰,想必奥尼尔也肯定会步其后尘,甩手而去。

  伊尔格斯卡斯并没有直接表示詹姆斯明年的决定会对他产生多大的影响,但他也坦言,如果骑士这个赛季不能夺冠,他不会对球队再一次的重建感兴趣。大Z此前11年的职业生涯都是在骑士队中度过,但前8个赛季中他有7次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

  “当然,现在这支球队距离需要重建的程度还很远。”大Z说。

  伊尔格斯卡斯在新赛季里会承担起两个新角色——父亲和替补球员。他和妻子詹妮弗前不久在他的家乡立陶宛收养了一对兄弟。同时,因为奥尼尔的加盟,伊尔格斯卡斯恐怕将会在其职业生涯里第一次体验做板凳球员的滋味。

  不过,这样的结果或许对两位老中锋来说都是好事。虽然奥尼尔上赛季展现出的状态似乎不减当年,但“鲨鱼”毕竟已经37岁的“高龄”,他也需要有像大Z这样能力和经验兼备的替补来支援自己。看看这两位堪称“传奇中锋”的数据吧:两人一共拥有14个全明星头衔,常规赛总得分近38000分,篮板数超过14000个。

  “我不认为我的到来是抢走了大Z的位置。”奥尼尔说,“我觉得我们只是一起工作。我和他现在身处同一支球队中,而我们是NBA最好的两位中锋。”

  不过,上周伊尔格斯卡斯的名字曾出现在了NBA的交易流言里,当然这遭到了大Z自己的否认。“我的名字大概已经75,哦,不,是77次出现在这样的流言中了。”伊尔格斯卡斯开玩笑的说道,“很显然,我希望能继续留在这里,当然我知道NBA是桩生意。但不管我是否会被球队交易,我都会坦然接受。一直以来,我都表示出希望能永远留在这支球队的意愿,特别是现在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夺冠机会。”

  骑士主帅迈克-布朗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他可能会选择让伊尔格斯卡斯和奥尼尔同时上场,他希望能因此给对手的对位防守造成很大的麻烦——谁都会对同时防守两个7尺以上的大个子感到吃力。当然,这么做也可能会导致骑士在攻防转换时的速度变慢,而防守则是布朗自4年前上任后最为强调的东西。

  “如果我们能同时上场的话,那对对手来说将会是致命的,因为他们没办法同时防住我们两个人。”奥尼尔说,“我们会有两个大个子来控制篮板,而同时大Z又是个非常优秀的投手。他能将对方的防守拉开。如果防守他的人对我有忌惮要过来协防的话,我就会把球传给Z,然后让他去投篮。如果他投丢了,我还能抢篮板。这想想都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而在主教练眼里,以伊尔格斯卡斯现在的状态,他应该还能在联盟里征战5年左右。“只要大Z想打,我相信他想打多久就能打多久。我认为对于一个7尺大个来说,特别是像他那种技术出色的球员,是可以一直打下去的。”布朗说,“过去联盟里就有很多7尺以上的大个子能一直打到40岁左右。身高是一种先天的优势,就算他们的移动变得缓慢了,只要身高摆在那里,对对手就是种威慑。”

  虽然伊尔格斯卡斯还没有正式的对他未来打算作出什么声明,但从字里行间,还是能感觉的到他现在的一些想法。

  “我身体上所受的伤痛和折磨随着一年年的过去而逐渐加深。”伊尔格斯卡斯说,“对于年轻人来说,他能很快就恢复并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一旦当你老去,事情就没那么轻松了。”

  “我不知道我接下来会要干什么。我想我还是得先看这个赛季的结果以及届时我的感受如何才能决定。我会根据我到时候的感受和机会状况在这个赛季结束时作出决定。我希望能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大Z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