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把进攻组织权交给答案 艾弗森:这是我的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灰熊主帅霍林斯将灰熊队队长一职交给了艾弗森,他同时交给艾弗森的还有球队的进攻组织权。霍林斯看中的是艾弗森的速度,他认为“答案”能够加速球队的进攻节奏,能够创造出更多更容易的得分机会。

  “这就像我在球员时代一样,”霍林斯说,“在那时候,我效力的每一支球队场均都能拿下100分,我知道现在的联盟情况和当时是两码事,但我想,按照那样的方式去比赛,会更有乐趣。球员们更愿意在球场上跑来跑去,而当球开始运转起来的时候,球队不仅仅是依靠一两名球员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必须站出来,他们必须在每个晚上倾尽全力。”

  霍林斯难道要让灰熊队像丹特尼麾下的太阳以及尼克斯队那样转变?不,并不是如此,霍林斯只是希望能够通过加快进攻节奏来提升效率。灰熊队是上赛季全联盟进攻最糟糕的球队之一,球队场均得分93.6分位居倒数第二,投篮命中率45.4%只列倒数第九,场均助攻和篮板两项数据统计更是位居联盟倒数第一位。

  灰熊队是联盟目前仅有的一支,拥有四名场均得分超过17.5分球员(艾弗森、盖伊、兰多夫以及梅奥)的队伍,霍林斯认为,如果球队始终保持较慢的进攻节奏,那么球队的优势就难以发挥出来,这亦是他要求提速的原因。

  艾弗森表示赞同霍林斯的选择,“这正是我希望打的比赛风格,显然,我并不喜欢半场进攻,我喜欢快速的攻防转换,我喜欢他的比赛哲学。”

  扎克·兰多夫也对于这样的风格举双手欢迎,“上赛季,我在丹特尼手下就领略过类似的风格,很棒,我的数据非常出色。但是,我更渴望能够获得胜利,我知道在这样的体系下,我会有足够的出手机会,会有足够的篮下快攻机会。我现在的状态很好,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磨合。”

  鲁迪·盖伊同样也是新政的支持者,他相信,霍林斯的新风格会让灰熊队拥有更多的出手机会。上赛季,灰熊队场均只有77次出手,位列联盟倒数第二,而丹特尼的尼克斯队以86.5次高居第一。

  霍林斯对于球员们的理解非常满意:“我也喜欢看到球员们有更多的出手,但我们也必须在防守和篮板球上有更好的表现,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球员和主教练上下一心,灰熊队新赛季的前景看起来非常不错,只是正如兰多夫所言,他们还需要磨合。球员之间要相互磨合,球员自己也要适应新风格的转变。

  在周六的队内训练赛中,艾弗森在一次突破之后,借着队友的掩护机会获得了空位出手的机会。要在往日,艾弗森早已经跳投,但着力改变的他却将球交给了内线的兰多夫。没有准备的兰多夫错失接球机会,一个得分机会变成了失误。兰多夫和艾弗森说,“那个球你该投。”

  是真的该出手?如何定义出手机会和传球机会呢?艾弗森的主要责任是得分还是组织进攻呢?这个过去13年艾弗森都没有解决好的问题会在灰熊队解决?霍林斯把球交给艾弗森就能带动全队的进攻良好运转?这些答案恐怕不是一个月的训练营就能解决的,新赛季的灰熊队进攻速度会更快,但恐怕也会更加混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