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惜败中却挺出1.83米效率王 他的杀伤仅次姚明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火箭在客场以104-113不敌魔术,季前赛首度尝到败果。火箭6人得分上双。查斯-巴丁格拿下17分,阿隆-布鲁克斯14分,大卫-安德森和特沃尔-阿里扎各12分。替补出场的杰梅因-泰勒14分。路易斯-斯科拉连续缺阵,和肖恩-巴蒂尔在场边当起了解说。

  没有了姚明,没有了特雷西-麦格雷迪,如今的火箭俨然成为一支“小鬼当家”的队伍,后卫线是他们进攻的重点,是球队得分的根源。而这其中,控卫位置无疑是火箭最大的倚仗,阿隆-布鲁克斯堪称头号攻击手,而作为替补的凯尔-洛瑞同样是个人物。今天火箭能够跟强大的魔术扳手腕,洛瑞的发挥不可或缺。

  火箭今天比赛开局慢热,首发五人第一节完全找不到感觉,首节便15-29挖了一个14分的大坑。好在,第二节比赛他们奋起直追,没有让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而这段时间的领军人物就是洛瑞,他在第二节带领一帮球队边缘人物打出高潮,单节28-21赢了对手7分,将势头扭转。别看洛瑞只是个23岁的小年轻,但或许因为身边队友都是更菜的菜鸟,今天的洛瑞倒是颇有些大将风度,在他的带领下球队无论攻防都井井有条。赛后的统计说明一切,贡献值方面洛瑞是+8全队最高,也就是说洛瑞在场的时间里火箭净胜魔术8分。

  作为组织后卫,今天洛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其实是他的个人进攻。他只出场了17分钟,却拿下了14分,是今天火箭队内的效率之王。尽管洛瑞投篮只有8投3中,但他用罚球拿分,这体现了他的优势所在。全场比赛洛瑞共有9次罚球机会,是两队最高,命中8球。尽管最终火箭遗憾的没能上演前两场的翻盘好戏,但洛瑞的杀伤力还是给了球队很大欣慰。

  火箭的这对控卫组合可谓相得益彰,布鲁克斯速度奇快,而洛瑞则是用体重打球。尽管他只有1米83的身高,但强壮的身体给了他超强的杀伤力,制造对手犯规已经成为洛瑞在场上的最大武器,他的突破永远都是那么勇往直前,而联盟中普通控卫根本没法在力量上同洛瑞抗衡。魔术的贾马尔-尼尔森绝不是瘦弱型控卫,但在洛瑞小坦克一般的强突面前,更多时候只能用犯规对付。在没有了姚明和麦蒂两位当家明星后,洛瑞或许是火箭全队最擅长制造对手犯规的人了。

  上赛季全明星之后,火箭一笔交易送走拉夫-阿尔斯通,迎来年轻的洛瑞。一度外界对这笔交易非常不满,街球王远走奥兰多随即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而上赛季洛瑞并没有太多抢眼之处。但实际上这笔交易火箭有自己的打算,拿江河日下的老兵去换新人,你就不能用短时间内的效果去定成败。在阿尔斯通交易价值较高的情况下将其送走其实很明智,而洛瑞毕竟年轻有潜质。新赛季洛瑞将拥有更多发挥空间,他也有很多需要增强的地方,比如说控制犯规(今天六犯离场),但相信他会让对上赛季交易不满的人们闭嘴。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瑞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