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年度最佳教练 禅师大热门阿德尔曼入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美国的篮球专家一向热衷于对年度各类奖项的归属作出预测,而近日,《篮筐世界》专家亚尼斯-康特罗皮斯就撰写文章,对新赛季“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人做了预测。不出意外的话,菲尔-杰克逊,格雷格-波波维奇,多克-里弗斯,迈克-布朗和斯坦-范甘迪五人依然是这一奖项的最热门人选。

  在NBA各队的主教练看来,没有什么比赢得“年度最佳教练”这一奖项更大的荣誉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除了在带队战绩上要得到大家认可之外,能否获得更过的奖项也是其中衡量的标准。拉里-布朗,波波维奇,菲尔-杰克逊和杰里-斯隆这样的名人堂教练,在近些年的位置依然难以动摇。而新赛季,虽然联盟中最好的球队的主教练不能保证100%获得这一荣誉,但不可否认,深厚的球队底蕴肯定会对其竞争最佳教练有很大帮助。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哪些球队的主教练会得到提名:

  菲尔-杰克逊(洛杉矶湖人):

  没有哪个教练的成绩可以和菲尔-杰克逊手上的10枚总冠军戒指相媲美。作为现役战绩最佳的教练,“禅师”的竞争力不容小视。1995-96赛季,“禅师”带领芝加哥公牛队取得常规赛72胜10负的记录,至今仍然保持。而今年,由他率领的洛杉矶湖人队有望再次冲击常规赛70胜,如能成功,在NBA的历史上,他的地位就将不可动摇。

  格里格-波波维奇(圣安东尼奥马刺):

  波波维奇在马刺队中的地位无人能及,在2002-03赛季,他曾经获此殊荣。从那以后,他就真正进入了伟大教练的行列。新赛季,马刺队中有不少的新面孔,这可能多少会考验一下波波维奇。但他应该为此高兴,因为这些新人的到来使得球队在联盟中又重新拥有了竞争力。在西部联盟中,马刺也许是唯一能够在常规赛跟上湖人脚步的球队了。

  多克-里弗斯(波士顿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渴望重新夺回总冠军,若能夺冠,这将为里弗斯增加不少的砝码。凯尔特人的防守依然强得令人窒息,这其中大部分的功劳不得不归属于里弗斯。因为有了他的领导,球队才重新充满了斗志,只要有效地把球队现有的球员结合好,相信里弗斯会赢得更多。

  迈克-布朗(克利夫兰骑士):

  这一荣誉从未连续两年归属同一个教练,但布朗本赛季有足够的底气去挑战这一纪录。骑士这支球队的期望很高,他们必须在今年获得好成绩,来留下那些合同即将到期的明星球员。对于如今联盟的局势,布朗显得很平静,他知道,自己面临的挑战将非常地艰难。当然,如果能连续两年成为最佳教练,那布朗将因此创造历史。

  斯坦-范甘迪(奥兰多魔术):

  不用再怀疑范甘迪是否是联盟中的精英教练之一。上赛季,在缺少全明星后卫的情况下,范甘迪带领魔术闯入NBA总决赛,这是伟大的成就。魔术今年的目标也许不会改变,但路将比去年艰难很多。而范甘迪也将面临和波波维奇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让新球员快速融合地融合到球队中来。

  乔治-卡尔(丹佛掘金):

  自从卡尔2005年接管球队以来,丹佛的文化遭到了彻底的改变。而昌西-比卢普斯的到来,把球队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在,他们在西部联盟中与其他强队一样,目标直指总决赛。卡尔为球队做了很多工作,改善了球队的防守,使其攻守更加平衡。和范甘迪一样,卡尔也从来没有赢得过这一奖项。

  其他获得提名的教练:

  杰里-斯隆(有他爵士):斯隆从没有赢得过这个奖项,这几乎令人难以置信。而作为联盟中最年长的主教练,他需要在退休前在为这个奖项去努力一把。不过作为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没有人会质疑斯隆的伟大。

  杰伊-特里亚诺(多伦多猛龙):种种迹象表明,猛龙有望成为新赛季的一支黑马。而这是特里亚诺第一个完整的赛季,他需要向所有人证明。

  迈克-伍德森(亚特兰大老鹰):伍德森队球队的改变有好有坏,好的方面,他加快了球队的速度。而缺点是,他和他的工作人员没有得到希望延长的合同。虽然长期合同是不错,但短期合同让他不得不把今年看作重点。这可能会刺激他表现得更好。

  里克-阿德尔曼(休斯顿火箭):不幸的是,火箭在常规赛前都将受到伤病困扰,而这样的困扰甚至会延续到常规赛开始。不过,如果阿德尔曼带领那些年轻人有所突破,他可能会最终入围年度最佳的候选。我们不能忘了阿德尔曼以往的荣誉,他的能力也早已得到证明。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杰克逊 阿德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