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出色表现让卡莱尔惊叹 大范甘迪仍有不满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5: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的场边,文斯·卡特一个人静静的坐着。这是魔术队本赛季的第一场季前赛,对于这位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1年的老将而言,这理应没有什么特殊的。可其实不然,这是卡特代表魔术队的首演,作为今年夏天球队最重要的引援,卡特心中仍有些许忐忑不安。最终卡特拿下21分帮助魔术110比105赢得比赛。

  “能够最终穿上这套球衣,能够最终为魔术效力,这真的太棒了,”卡特略微有些激动地说,他的高中年代就是在奥兰多旁的代托纳大陆海滨高中度过,卡特是那所学校的超级明星,但他却直到32岁才有机会为家乡的球队效力。

  或许是因为有些太过于激动,慢热的卡特在球场上花了差不多半场时间才找到感觉。整个上半场,卡特只有6次出手,但到了第三节,他突然爆发,单节轰下15分,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

  出色的表现让小牛队主帅里克·卡莱尔赞叹不已,“他真的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可以兼顾二三号位,我相信他能够很好的融入魔术队。别忘了,他的家乡就是那里,我相信他一定非常兴奋能够披上魔术队的球衣。当然,为这样一支成绩出色的球队效力,这对于卡特会是一种挑战,但他是联盟一对一最厉害的球员之一,他也是联盟最好的进攻发起者。他能够为自己和队友创造很好的进攻机会,我相信这是魔术队的一笔好买卖。”

  凭借第三节的爆发,即便是在最后一节都坐在板凳席上观战,卡特亦成为了全场比赛魔术队的得分王。“我今天做得还不错,但是双腿的反应还是有点慢,”卡特赛后评价自己表现时说,“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有所感觉,但下半场,我的表现明显好了很多。”

  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赛后没有刻意点评卡特的表现,但言语之间,他暗示了自己不满意的态度,“今天的比赛中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有些球员忘记了他们该做什么。当然,第一场季前赛大多就是这样,球员们很努力的在拼,但他们不够放松。”

  大范甘迪不满意的一面当然包括卡特在三分线外有些过多的出手,后者全场出手12记三分球,但仅仅投进2球。考虑到队中还有拉沙德·刘易斯、皮特鲁斯、尼尔森、雷迪克、巴恩斯这些外线好手,卡特的出手次数和效率都的确让人难以满意。

  不过倘若大范甘迪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一点,他或许能够淡然一点。拉沙德·刘易斯新赛季开始前10场将被禁赛,卡特的积极攻击欲望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前者禁赛造成的攻击力缺失。同时,有卡特这样的重点得分手在身边,刘易斯的威胁也能够得到提升。以第三节为例,在卡特突然找到手感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之后,当他再次在外线持球时,小牛队就被迫采取双人包夹战术。卡特适时将球分给底角的刘易斯,后者张手开花命中。只可惜,这样的镜头全场只有一次,这亦是卡特本场唯一的助攻,这与他的前任特科格鲁在进攻端的穿插组织作用还难相提并论。

  卡特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他需要寻找自己在魔术队中的位置,他还需要了解队友的特点,他也需要身体的完全恢复。

  正如卡特赛后自己所说的那样,目前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在第三节,他甚至扣砸了一个空中接力,这在以往是有些难以想象的事情。

  此时,德怀特·霍华德正在场边因为早早被罚下而闷闷不乐,他一下子找到了开刷的对象,“他现在只是‘半个人,是一个已经半截入土的家伙,’”霍华德哈哈大笑说,“嘿嘿,他现在不再是当年猛龙的那个能够飞跃七尺大个扣篮的卡特,当然了,他还算是联盟最好的球员吧。”

  卡特看着拿自己开刷的霍华德并没有说话,‘半截入土’?32岁的卡特肯定不会这么认为,他会像身边这个有些狂妄的小孩子证明,他还是那个超级‘飞人’,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超级扣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