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大胆猛攻巩固信心 这还远不是最佳状态太空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季前赛首战篮网107-115输给尼克斯,易建联先发出战拿下9分6板,表现及格,但获得25分钟出场时间的阿联理应打得更为大胆,他是篮网最重要的培养对象,敢于出手积累信心是阿联的首要任务。

  从球队总裁罗德-索恩、总经理齐齐-范德维奇,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乃至篮球专家戴夫-达历桑德罗,都在强调易建联对篮网的重要性,在强调阿联的培养价值。可以预见,阿联是篮网目前最重要的培养对象,也是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外,最合适的第三得分点人选。其夏天的进步有目共睹,往篮下发展是阿联合适的出路之一,想要在篮下站稳脚跟,信心是不可或缺的,季前赛积累信心就成了势在必行的事。

  从篮网官方的角度来看,他们认同阿联的培养价值,也一致认为现在阿联有必要为建立信心,多出手多进攻,今天的比赛,主帅弗兰克给足了阿联上场时间和开火权,为的就是培养他的信心。季前赛首战前的训练表明,阿联的状态并不好,队内训练比赛,阿联篮下没有一次得手。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弗兰克依旧多次表态,希望阿联能够多在内线出手,能多得分,这可以看做主帅对阿联的信任和重视。

  从阿联的角度来看,篮网对他的重视确实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但也恰恰是最大的动力和机遇。特别是在季前赛,这是阿联获得无限开火权的好机会,得到大量持球进攻的机会,可以让阿联尽早找回状态,也能更多的体验在篮下得分的感觉,这样高出手高得分的比赛,可以让阿联获得足够的信心。易建联这场球仅仅出手6次,可以看出阿联进攻端还未放开,他应该多给自己信心,特别是这样“热身性质”的比赛,毫无顾忌的进攻并不是坏事。他内线搭档洛佩斯一段时间里只专注于得分,甚至没有篮板就可以说明问题。对于阿联来说,敢于出手拿分是他的优点,应该巩固这方面的优势。

  特别是在今年与阿联同位置的球员缺乏竞争力的情况下,篮网容许阿联在比赛中犯一些错误,他会有大量的出场时间来积累经验和修正错误。阿联大可以为自己进攻端的进步放手一搏,受助攻率高也是阿联的优点之一,接球后迅速选择出手得分是阿联的最佳选择,成为进攻端终结者,也是篮网新赛季对阿联的期望之一,这与去年重点培养他在高位的组织持球能力略有不同,但其实目的是一样的——希望阿联能够成为进攻端的核心球员之一。

  “你能看出来他的力量提高了很多,”篮网后卫德文-哈里斯说,“他更多的打篮下了,低位强攻,动作更坚决了。只要我们能让易保持专注、保持高涨的自信心,他就能成为球队宝贵的资产。”如果能大幅提高内线得分能力,那么易建联新赛季交出的答卷肯定不会再只是场均8.6分5.3个篮板。训练营第一周,易建联已经给我们展示了他更具侵略性的攻击方式,他现在突破非常坚决,而且在对抗后完成技术动作的能力迅猛提升。相信,一个生猛的阿联会是成长中的篮网最喜闻乐见的未来之星。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