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坚定信念扎根内线 赛季首秀他只有一次远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今天NBA进行了一场极具看点的季前赛——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最终,凭借球队整体更出色的发挥,尼克斯以115-107击败了篮网,拿下了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易建联上场25分32秒,7投3中得到9分6篮板,表现基本合乎要求。

  本场比赛对于阿联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尼克斯最近几年远远称不上强队,但是实际上他们一直是阿联的苦手。尼克斯的阵容搭配十分古怪,高个球员灵活,矮个球员强壮;高个球员打外线,矮个球员打内线;这令过去不擅长内线进攻的阿联十分憋闷:外线的防守者不比他慢,也不比他矮,自然令阿联的出手不那么自由;而内线的防守者爆发力十足(大卫-李曾力压詹姆斯易建联坚定信念扎根内线赛季首秀他只有一次远射 -怀特拿下麦当劳扣篮大赛冠军),力量与技术俱佳,这更是让不擅长背打的阿联吃足了苦头。

  然而,现在的情况却不一样了。经过一个暑假的特训,阿联的力量和体重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他的信心也提升了。在队内训练赛中,阿联的内线进攻十分凶悍,虽然从进攻手段上来看,阿联的内线攻击还比较依赖超凡的爆发力强行“越过”对手的防守,但是如果稍微骄傲一点,我们也可以认为既然有这样的资本,那么依赖身体打球也并不为过——说远一点,阿朗佐-莫宁健康的时候,其内线进攻也基本是直来直去。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联很好的呈现了自己的暑期特训成果。众所周知,阿联在今年夏天的主要训练任务是控球、内线跳勾和左手进攻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中,阿联将这些本事使了个遍。开场仅44秒,阿联就准备持球突破,虽然被吹罚了走步,但是他坚决的心态已经显露无疑。吃到一次走步后,阿联稍微压抑了进攻欲望,直到第二节才开始主攻,在三度进攻不中后,阿联终于接到拉夫-阿尔斯通的助攻,上篮得手,并造成贾里德-杰弗里斯的犯规,打三分得手——这是阿联新赛季的第一次进攻得分,也是第一次2+1得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阿联逐渐找到了感觉,虽然由于求战欲望太强,导致失误有点多,但是这毕竟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久疏战阵之后,失误多一点也不是不可接受;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阿联的进步:全场比赛,阿联在中远距离只投了一个球(24英尺处,而且命中),其余进攻,全部是在内线或者接近内线的位置完成的。虽然从命中率上看,阿联还无法和队友布鲁克-洛佩斯相比,但是试想,如果对抗吃亏,阿联还能坚持内线打法吗?扎根内线,能在内线生存,而且比对手生存得更自如(阿联的对位球员杰弗里斯全场只抢到3个篮板),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况且,本场比赛开打时,正是阿联的状态低潮期——前日刚刚结束的球队公开训练赛上,阿联的内线进攻就一球没进,赛后媒体和队友都很惊讶——今年夏天,他们已经习惯看到阿联在内线呼风唤雨了,他的突然低迷自然令队友和媒体感到诧异。处于低潮期还能打出7投3中,9分6篮板的成绩,已经基本令人满意。

  虽然最终篮网输掉了比赛,但是从比赛的实际走向上看,阿联的状态是逐渐回升的:从开局的失误,到第二节的24英尺准三分命中,再到第三节的连续造犯规,阿联的自信心和杀伤力逐步提升,基本打出了暑期特训的成果,可以说,阿联用一次比较体面的汇报演出为国庆献上了一份大礼。如果说阿联有什么欠缺的地方,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内线终结(finish)能力,毕竟,阿联现在的身体对抗已经不吃亏了,如果能加强协调性和finish能力,那么本场比赛他起码可以多造成2次打三分的机会,而从长远来看,加强finish能力再配上阿联同位置球员中优秀的罚球水平,那么他完全有能力捍卫自己篮网先发大前锋的位置,如果阿联能延续这样的努力态度和进步速度,准全明星甚至全明星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