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休斯顿家中收看国庆阅兵 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在休斯顿,这是普通的一天。蓝天白云,烈日炎炎,十月的第一天,夏天没过去,潮热还会在休斯敦上空笼罩很久。可在中国,这是个大日子,伟大祖国的六十岁生日,普天同庆。

    天还没黑,姚明就坐在了电视机前,等着看典礼,看升旗,看阅兵式。在休斯顿,只要装上了卫星电视,就能看到国内的大部分卫星频道。不在祖国,姚明依旧和大伙一样,为伟大祖国激动不已。他曾经高举起国旗走进鸟巢,曾经高举火炬穿过天安门,跑上金水桥。曾经在五棵松篮球馆里,身穿着13号球衣战斗。在那件球衣的左胸口,绣着一面五星红旗,与砰砰跳动的心脏紧紧贴在一起。姚明是个爱国者,当他变成中国在世界上的面孔之一后,总告诉自己,要做得再多点,再好点。

    因为要养伤,他没法回到祖国来。每周,他都要训练三次,努力使自己的肌肉不会忘记如何投篮。就是这些了,他做不了更多。

    他深居简出,尽量生活在媒体无法触及的角落,火箭的媒体日,尽管他出现,还是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他说:“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可在国庆之前,他还是和父母、妻子一起出席了当地华侨举办祖国60年华诞的庆祝晚宴,他说:“我现在有伤在身,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我就在这为祖国送上祝福,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

    姚明是绝不会错过阅兵式这样的盛典的,他喜欢看。当方阵以豪迈的步伐通过广场时,姚明觉得一阵热血沸腾,整齐的线条,一致的步子,千人如一的纪律,让他觉得震撼,“那整齐,是花了多少时间练出来的,士兵们付出了多少,这种纪律让我们不得不觉得敬佩,这纪律蕴含着多大的战斗力。”姚明是个军事迷,喜欢看战争历史书,喜欢模型,他曾经在国家队的宿舍房间里花很长时间做好一个硕大的军舰模型,电视里一排排一列列的战车,让他兴奋。

    他想起了1999年,祖国的五十华诞。那时候的姚明只有19岁,他还能去大街上逛逛,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是谁,只会在看到他时,充满惊讶和善意地吆喝一声:嘿,这大个儿,真高。十年前,姚明在北京,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他还能清楚记得那天他做了什么。因为国庆,集训的国家队放假一天,队友们出去逛了,姚明没,他就在屋里待着,对着电脑和电视,打游戏,看阅兵式。那时候,他单纯简单,从没想到自己会拥有现在的一切。

    可姚明说:“举着国旗走进鸟巢,听着十万人为我们祖国一起欢呼,那是多少财富都换不来的。无论你是谁,都会觉得自己是个英雄,那是我最最宝贵的财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国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