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尔曼列出火箭新赛季目标 称一点比成绩更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新赛季进入合同年的并不仅仅只有麦蒂一人,其实火箭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的三年合约也进入了最后一年。有关阿德尔曼的未来在近日也成为了媒体讨论的焦点,《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所罗门认为,新赛季的成绩不应该成为影响阿德尔曼留任的因素,火箭队应该尽全力留下他,以下是全文摘译:

  在2006-07赛季,待业的阿德尔曼或许还不是那么信心十足,但他肯定相信自己未来在联盟还能够有重新上岗的机会。一位履历如此出色的教练,他肯定能够胜任任何岗位。

  在加盟火箭队的时候,面对这支有52胜基础,并拥有姚麦两位超级明星的球队,阿德尔曼曾经想过总冠军的可能。两年后,阿德尔曼已经成为火箭队历史上执教胜率最高并且打破最近12年连续不过季后赛首轮魔咒的主教练。

  新赛季,火箭队没有他们的超级明星,姚麦都因为伤病而没有出现在训练营中,阿德尔曼手中最大的王牌或许是两名三年级球员,布鲁克斯以及阿根廷前锋路易斯-斯科拉。

  “我乐意看到的是,我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潜力,如果能够做到这点,那我们新赛季就是成功的,”阿德尔曼在谈及新赛季的目标时说,“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团体,在更衣室中,我们有很多很棒的小伙子,他们会把握每一个机会。”

  这就是阿德尔曼关于新赛季目标的发言,伟大的教练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他们的话听起来就像真理一般。阿德尔曼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教练,只是他还没有赢得总冠军,和他类似的还有今年入选名人堂的杰里-斯隆。在阿德尔曼看来,对于斯隆的荣誉是名至实归,“其他体育运动都将大学名人堂和职业运动名人堂分开来,但篮球却不是这样。为什么帕特-莱利、菲尔-杰克逊以及斯隆在最近才能够入选名人堂,要知道,他们可在联盟奋斗了超过20年。我认为应该有更多的职业主教练入选名人堂,至少能够和那些因为幸运就能够在一个学校呆上20年并入选名人堂的大学主教练一样多。”

  阿德尔曼继续为自己的同行鸣不平,“在NBA中执教这么多年,这意味着你至少要换4-5个球队,每时每刻都是挑战,那可是一个任何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意味着你下课的真实世界。”

  斯隆比阿德尔曼更早入选名人堂,这是因为他在季后赛的成绩要比阿帅更出色。

  “尽管斯隆并不像莱利以及菲尔-杰克逊那般赢得总冠军,但是每一个人都很尊敬他,”阿德尔曼说,“事实上,他和莱利以及禅师在联盟都是同一等级的教练,他应该早在5年前就获得这样的荣誉。”

  今年是阿德尔曼在联盟执教的第19个年头,火箭队是他执教的第四支球队。而今年是斯隆执教的第25个年头,斯隆在联盟迄今只带过两支球队。

  火箭队今年的现实让所有人难以有所期待,但阿德尔曼并不这样看,“你仍然有工作要做,或许球队的天赋不及他人,但作为教练,你仍然要发挥球队的最大潜力,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如果能够让球员们在每一个晚上都能够全力以赴的去争取胜利,那么这也能够让我心满意足了。要知道,作为主教练,你不可能总是能够带领联盟最好的球队。”

  因此,我们的球员应该如何呢?他们应该珍惜阿德尔曼,应该全力以赴的去拼,而不是用行动来伤害他。(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德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