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季奖项预测:韦德MVP力压詹姆斯 伤病状元能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NBA各队即将迎来正式训练营,新赛季的竞争也拉开了序幕。最近,美媒体就新赛季各项奖项归属做出了预测,也算是人马未到,预热先行,不妨让我们一同看看吧,以下有多少和你想的一样:

  最有价值球员——韦德

  上赛季,韦德的外线能力体现出了十足的进步,加之他本身就强劲的中距离火力,让他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关键是,热火的角色球员正变得愈发成熟,小奥也的确是比马里昂等球员更适合球队的补充,新赛季他们有望提升自己的战绩,并帮韦德挽回上赛季因此失去的部分投票。如果说最佳球员的第二热门,这个人选可能有点出人意料,但也有媒体提及过,那就是罗伊。作为开拓者的领袖,罗伊正变得越来越稳健,每一次进攻都很合理,无论是控制比赛能力,还是临场应变能力,都颇具大将之风。开拓者现在最需要的是保持健康,以取得一个好名次,如果他们能全员出击,至少能获西区前六,这样也可以帮罗伊赢得更多选票。

  最佳防守球员——詹姆斯新季奖项预测:韦德MVP力压詹姆斯伤病状元能捧杯

  詹姆斯无疑是最大热门,他有身高、有力量,有速度,能防守对手任何一个位置的攻击手。在原来的骑士队,内线防守一般都交给大Z完成,为了照顾大局,詹姆斯很多时候都得协防内线。但现在骑士引进了奥尼尔,后者可以彻底强化球队的内线防守体系,并充分解放詹姆斯的防守区域。如果安心于只在外线防守,詹姆斯定能给对手带球造成更大的压迫,也能让球队的防守层次更趋紧迫和严实。在詹姆斯之后,阿泰是该奖项又一大热门,虽然湖人是全联盟整体防守最好的球队,但论个人防守质量,他们队中只有一到两人可以评到优秀。阿泰无疑可以让湖人的单兵防守上一个档次,如果磨合顺利,他也可以向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发起冲击。

  最佳教练——麦克米兰

  麦克米伦现在带队的风格,很像他以前打球时的感觉,这让他的战术指挥更加有效和平稳。当年麦克米伦离开西雅图,接受开拓者的工作,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但后来,他选中了罗伊,处理掉了兰多夫的烂合同,打造青年近卫军的想法昭然若揭。过去几个赛季,这支联盟最富青春活力的球队无时无刻都在取得进步,如今已具备和西部诸强分庭抗礼的实力,这些都是麦克米伦的功绩。除他之外,乔治-卡尔也有望染指该奖项,别的不说,就看他上赛季对安东尼的改造,如何让“独狼”变成懂得分享的团队球员,只要掘金保持强势,卡尔理应获奖。

  最佳新秀——格里芬

  格里芬拿下此奖应该是众望所归。他是新秀中为数不多具备NBA素质的大学球员,他有足够的运动能力和身体条件,足以应付“跨级”挑战。何况,在巴朗-戴维斯和戈登等球员身边打球,格里芬会获得不少帮助,快艇更是有望给联盟其他各队造成一定麻烦。这么年轻有为的球队,何等需要一名舵手将他们推上浪尖,只可惜邓利维显然还不具备那样的能力。如果格里芬意外落选,那塔比特是第二热门,虽然他不可能捞到当年奥拉朱旺般的数据,但只要在灰熊恪守本分,做好防守和篮板等工作,这名大个子足以为自己赢得很多选票。

  最快进步球员——奥登

  奥登获得此奖有无数理由,其中最基础的一条,他本不应该背负如此多的压力——只是因为他是状元,所有怀疑和指责便扑面而来。但要知道,作为内线状元,奥登确实不能担保任何东西。事实上,奥登还是具备了成为优秀篮板手和盖帽手的潜质,他需要提高的只是进攻技巧和篮下脚步。人们也别忘了,在大学期间,奥登就不是擅长进攻的球员。新赛季奥登将迎来身体状态最扎实的一年,对开拓者而言,这比什么都重要。其他有望染指此奖项的还有巴斯和加里纳利等球员。

  最佳第六人——戈登

  这个奖项其实很难预计,因为很多球队的赛季主力阵容尚未定型。但直觉告诉我,戈登有更大希望染指此奖项。原因很简单,戈登新赛季所处位置和当年的威尼·约翰逊很像,后者人送外号“微波”,每次上场基本一会儿就能热,这恰也是戈登的特色。当然,戈登能否有资资格竞争该奖项,还要取决于他是否能打上主力,但在活塞阵中,汉密尔顿绝非善类,估计不会轻易让位。在这个奖项中,特里永远是不可被忽略的力量,还有皮特鲁斯,也有一定竞争力。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