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预测:海耶斯超投篮怪侠 詹姆斯封王有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最近,美媒体也就一些球迷关心的问题展开了预测和分析。其中就涉及到两位火箭球员,一位是海耶斯,一位是巴蒂尔,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看下这些问题吧:

  海耶斯会成为最受关注的进攻球员?

  可能性:75%

  如果没有安东尼-沃克的存在,海耶斯或许就是独一无二的球员。无论他们谁接到球准备进攻,都势必会引起观众最大的兴趣。海耶斯的投篮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你似乎看不清他出手的时机,甚至猜不透他到底会用什么方式完成投篮,还有那奇特无比但却糟糕至极的罚球。有人怀疑,海耶斯的手臂上是否遗传了麦蒂膝盖上的骨骼细胞?历史上,安东尼-沃克是惟一可以和海耶斯相比的球员。据传言说,沃克曾在一分钟内完成9次投篮进攻,足以显示出他的出手频率之快。只不过,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沃克的投篮命中率并不算高。新赛季,火箭没有姚明,海耶斯注定会承担更多进攻责任,如果他能将自己怪异的投篮用好,至少在命中率上,他可以战胜沃克。

  詹姆斯新赛季预测:海耶斯超投篮怪侠詹姆斯封王有阴影 会成为联盟之王?

  可能性:50%

  从某种程度上说,詹姆斯很像坎耶·维斯特(美国著名说唱歌手,2008格莱美奖得主),两人都很有天赋,但也都很自私。今年的NIKE篮球训练营,詹姆斯明明被菜鸟在头上扣了篮,还紧张地要求主办方没收录像。如果詹姆斯需要证明自己,完全不必使这些把戏。在某些方面,詹姆斯倒应该好好学学维斯特,至少后者通过在音乐领域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终极梦想。詹姆斯要想成为NBA新的传奇,必须减少场外愚蠢的举动。而如果他真的选择前往纽约或者布鲁克林,那他的前途无疑会蒙上阴影。

  杜兰特会成为得分王?

  可能性:40%

  新赛季,杜兰特会战胜科比、安东尼、韦德、詹姆斯等得分高手,成为联盟新得分王?也许这个问题会受到很多人质疑,但如果是真的,一定不要感到惊讶。杜兰特有速度,而且有极为出色的投篮能力,身体条件和篮球天赋让他很容易就能接近篮下得分。尤其是杜兰特的跳投,已日趋稳定,这可能是詹姆斯一辈子都达不到的水平。但杜兰特能否圆梦得分王,关键还得看年轻控卫维斯特布鲁克是否能意识到他的重要性,肯愿意将更多机会让给杜兰特,而雷霆尚还在摸索进攻体系的过程中,这或多或少也会影响杜兰特的进攻效率。

  小牛还是冠军竞争者?

  可能性:33%

  三年前,小牛错失了夺得总冠军的最佳时机,三年后,他们卷土重来难度很大。库班是一个尽责的老板,但却不是一个出色的老板。在全联盟都在紧缩银元的情况下,库班宁愿对自己公司的员工动刀,也不愿将自己的球员拱手相让,这份坚持让人动容。只不过,库班似乎太想维持球队的现有班底了。过去12个月,小牛有无数机会引进新援,联盟也发生了很多笔重磅交易,但到头来,库班连一个巴里亚也不舍得放弃,最后只能落得两手空空的现状。有达拉斯媒体戏称,以库班现在的政策,恐怕他会将诺维茨基、霍华德、特里等人留到42岁。看看山猫和雄鹿等队今夏的举动,库班多少应该从中吸取一点经验。

  马刺能获常规赛冠军?

  可能性:25%

  马刺和雄鹿之间一向有不错的关系,这也让他们从对手手中要来了杰弗森,后者的到来,绝对是这个夏天最成功的一笔买卖。与此同时,马刺还签下了老将麦克戴斯,选中了最有上升潜力的新秀布莱尔,板凳实力逐渐加深,也让他们有了更加雄厚的对抗伤病能力。不过,马刺经验丰富,所以一般不会选择在常规赛发力,很多时候球队都只是慢热型代表,所以是否会破例选择提前出击,实在不太好说。而马刺能否在常规赛真正阻击湖人,最关键的还是得看吉诺比利是否已真的从伤病中走出。

  巴蒂尔会成为最佳防守球员?

  可能性:1%

  现在鲍文退役了,巴蒂尔会接替他成为最佳防守球员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因为巴蒂尔不是一个垃圾话的高手,也没有太强的个性,关键是,他所效力的火箭实力已大不如前。上赛季,巴蒂尔打了三个位置,几乎防遍了联盟最难防守的球员。他有断球、有盖帽,但总体而言,他的数据并不足够引入关注。换句话说,巴蒂尔的防守能力过多体现于“暗地工作”,比如他在低位进行协防和卡位,又比如他在外线破坏对手投三分的节奏和企图,但这些,都不能为他获奖提供太多有效帮助。

  灰熊赌博会成功吗?

  可能性:0.000000001%

  没错,灰熊的战绩肯定比上赛季有所提升,但那又怎样?对于一支处于重建期的年轻球队而言,懂得学会如何打比赛才是重中之重。可惜灰熊请来了艾弗森和兰多夫两匹“独狼”,让球队彻底迷失方向。艾弗森早已没有了速度优势,他的投篮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兰多夫本质上就很懒,而且很喜欢随意出手。有他们两位老将存在,灰熊又如何让盖伊、梅奥、马克-加索尔等年轻人从容发挥自己的潜能?灰熊原本应该选择签下安德烈-米勒或巴斯这样的球员,以使其他球员明白合理进攻的要领,而不是一味地在比赛中出手30次、15秒完成一次进攻那么简单。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