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强援有望成功留守 三点原因确保他竞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4:39  新浪体育
火箭新强援有望成功留守三点原因确保他竞争优势
(点击看迈坎茨诸多骁勇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火箭非保障合同签下前森林狼后卫拉沙德-麦坎茨,填补詹姆斯火箭新强援有望成功留守三点原因确保他竞争优势 -怀特离队后留下的训练营空缺,这位早已成名的得分手或是火箭新赛季又一火力点。

  先明确一点,麦坎茨签下的只是非保障合同 ,目前能够肯定的是他将参加火箭季前训练营,无意外的话会在季前赛中出场。除此之外,并不能保证麦坎茨会留队,但通过分析你会发现,麦坎茨具备留下的条件,虽然防守端精力不集中的毛病让他在森林狼和国王相继失宠,但瑕不掩瑜,如今的火箭有很多理由留住这位前北卡的得分王。

  一,年轻化——本赛季火箭很可能在大部分时间里缺少核心特雷西-麦格雷迪和姚明,即使麦迪回归,功力能恢复几成还未曾可知,他的影响在逐步萎缩。在这种情况下,说的好听些,火箭需要“年轻化”,会大量启用新人,从中挑选好用的球员,以备2010年再战江湖。说的难听些,既然2009-10赛季注定是“Underdog”(被看低的球队),不如高举“哀兵必胜”的信念,多给那些有拼劲肯努力的年轻人机会。

  二,打法改变——从上赛季季后赛对湖人,姚明因伤缺阵后的那几场比赛可以看出来,火箭似乎吃到了甜头,也看到了新赛季的出路,那就是“提速,跑起来打球,以进攻对进攻。”这个夏天球队上下有一个一致的想法,那就是新赛季阿隆-布鲁克斯将是这支球队的驱动,也会是球队进攻端的参照,为布鲁克斯配备一批能跑能轰的球队就成必然。这些球员不仅要年轻、有运动力冲击力,还要有很强的外围投射能力,杰梅因-泰勒和蔡司-布丁格都符合这些条件;夏天花重金引进的冠军球员特雷沃-阿里扎也符合这个条件。正在迅速进步的凯尔-洛瑞必定是控卫的主要替补,也肯定留队。从这点看,麦坎茨没有理由不留队,他就是为了进攻而生的攻击手。

  三,潜在交易——目前火箭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有17名,包括握有训练营合同的加雷特-坦普和威尔-康罗伊就是19名。这些人里,巴里走人几成必然,相比较麦坎茨,坦普和康罗伊都缺乏必要的竞争力,这样的情况下实际上火箭就剩下16名球员竞争大名单15人(确切的说是麦坎茨、多西、库克和邦苏4人竞争3个席位)

  普林斯顿打法对麦坎茨会有很强的加成作用,一旦季前赛表现良好,火箭定会考虑怎么留住他。反观布莱恩-库克和乔伊-多西,作用可有可无处境尴尬。虽说波普斯-门萨邦苏也是非保障合同,但至少欧锦赛表现不错的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攻守两端的价值,他符合火箭跑轰的体系。从合同看,库克的到期合同,以及多西明年的非完全保障合同,都非常有交易价值,火箭可以将两人打包换取阵容空间,如此看来麦坎茨就具备了留队的全部要素。

  火箭前主帅杰夫-范甘迪曾说过:“NBA最悲哀的事情,就是看着你的球员又老又笨”,意思是说NBA是个“老兵大于新秀”的世界,但如果老兵老到走不动路,这支球队就无望了,不如推倒重来,用活力代替经验。现在的火箭就需要麦坎茨的活力,他留队的希望很大。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坎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