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压制韩国从她登场开始 单节演出无愧内线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20:28  新浪体育
全面压制韩国从她登场开始单节演出无愧内线悍将

刘丹在决赛中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篮在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91比71击败韩国,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三大球09年第一个亚洲冠军。本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韩国、日本获得2011年捷克女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整个女篮亚锦赛只剩下决赛一场了,虽然中国女篮一路走来未尝败绩,但有一个人心里其实一直憋着一股劲儿,这就是上赛季WCBA的得分王刘丹。尽管在联赛中她以不可阻挡之势充分展现了自己能力,但在亚锦赛决赛之前的比赛中,她却一直没能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是主教练孙凤武有意雪藏?还是其中另有隐情?外人谁也不知道。不过到了决赛开打,这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因为刘丹在决赛中终于爆发了。

  其实在比赛开始之前,大多数人对女篮非常担心,因为陈楠在前面的比赛中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一直不好。如果没有了内线的绝对优势,我们在和韩国队的交手中并不见得能占到便宜,但刘丹的爆发却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从第二节替补登场之后,刘丹就成为了场上最耀眼的球员。第二节6分34秒,中国队外线投篮不中,刘丹抢到前场篮板球之后直接后仰投篮,尽管对方已经将她狠狠推了一把,但刘丹还是掌握好重心将球稳稳送入了篮筐,不但将球投中,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进球之后,刘丹高高跳起双手击掌,大声庆贺,好像把整个亚锦赛憋着的那股劲头都释放了出来。这个球过后,刘丹也将比赛变成了她的表演时间。

  不仅能够得分,刘丹的传球能力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杀伤。第二节还剩2分26秒,刘丹内线接球后转身之中直接将球分给了一旁场上的陈楠,陈楠接球杀入篮下已经无人防守,轻松上篮得分。34-23!此时中国队已经领先了11分。刘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二节还剩1分20秒,陈楠外线投篮受到对方干扰,投出了三不沾,刘丹单脚立在界内,身体扑出救球,她在空中寻找到队友后,直接将球拨给张晗兰,后者接球直接出手中投,在24秒进攻即将到时的情况下投中了压哨。短短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刘丹就贡献了4分4个篮板,而且她在进攻端的串联作用和在防守中的作用很多都是数据不能体现的。

  随着陈楠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篮的内线必须有年轻人挺身而出,刘丹无疑就是最好的人选。尽管在此次亚锦赛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但熟悉WCBA联赛的球迷绝对不会对刘丹的名字感到陌生。今年22岁的刘丹可谓少年得志,早在2005年的女篮世青赛上,她就场均贡献15.8分,和外线的卞兰一起撑起了整个球队。在06年的巴西世锦赛上,年仅19岁的她便被马赫招致麾下,虽然球队仅获得了世锦赛第12名,但是刘丹却通过8场宝贵比赛获得了不少的锻炼。

  尽管刘丹身高1.94米略低于陈楠的1.97米,但她的移动和灵活性都更加出色,并且具有出色的传球能力。当她在内线接球吸引防守之后,她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空位的队友,将球第一时间转移到队友手中。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刘丹更是已经成长成为中国女篮内线的主要替补,她8场比赛均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每场比赛都有得分,场均贡献的4.1分、3.4个篮板也很好的完成了主教练对她的要求。回到WCBA的刘丹更加不可阻挡,上个赛季她更是以场均27.4分荣膺联赛得分王,并且场均可以摘下10.03个篮板球的数据在整个联盟也是数一数二。更重要的是,刘丹现在只有22岁,她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中国女篮的未来的内线,就是她的天下。(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