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之躯依然横行亚洲 四年两冠她是韩国无解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20:18  新浪体育
伤病之躯依然横行亚洲四年两冠她是韩国无解难题

带伤出战的陈楠依然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篮在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91比71击败韩国,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三大球09年第一个亚洲冠军。本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韩国、日本获得2011年捷克女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第二节中段的一次进攻,卞兰在侧翼运球吸引对手的注意力,然后传给了中路插上的陈楠,补防的球员在高度上不及陈楠,但是她死死卡住了位置,陈楠强行出手却未能投中,这是她在这一节投丢的第2个球。

  第一节只有1次出手一分未得,第二节4投2中得到4分,在上半场陈楠的手感显然并不算好,虽然她的篮下脚步依然可以晃开对手,但是从最后的出手可以看出陈楠还在受到腰伤的困扰,以前的必进之球现在却屡屡投失。

  “腰伤还没好,不过打亚锦赛应该还可以”在因伤离开了WNBA后,陈楠回国随队一起征战亚锦赛,虽然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但是陈楠还是低估了伤病给她带来的影响,在本届亚锦赛上陈楠的场均贡献是14.7分和6.3篮板,而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更强的对手时她的数据是14.8分,7.5篮板和1.3次盖帽。

  我们必须承认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在本届亚锦赛上被其他球员抢走了不少风头,在所有球员的统计榜中陈楠的得分和篮板都没能排到前列,她的场均出场时间降低到了不到20分钟,为了保护陈楠,主教练孙凤武大多数时候只在关键时刻派她出场。

  不过数据的减少并不意味着陈楠作用的降低,实际上她在中国队内线的核心地位一直都未曾改变过,作为一个经验丰富并且技术全面的球员来说,即使不得分她也能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

  看看本场比赛陈楠的表现,在没有投篮机会的时候,她就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全场拿下9个篮板和2次盖帽,而她在低位的策应传球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40秒时,她在篮下吸引了两个人的防守,然后突然将球交给了另一侧无人盯防的张帆,后者轻松得分。

  在05年的亚锦赛上陈楠用25分和8篮板的数据击退韩国人,将冠军收入怀中。而今天她依然是韩国队难以跨越的高墙,进攻受限就拼命防守,防守强度减弱了就再次加强进攻,下半场韩国队防守的松懈让陈楠再次找回手感,全场拿下了17分和9篮板,正如韩国媒体《联合新闻》所说的那样:“身高达1米95的陈楠在紧要关头总是能够得分”。

  带着伤病和疲惫,陈楠终于和队友一起完成了夺冠的目标,在全场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时候,陈楠脸上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