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夜MVP抢走前辈风头 荣耀1战诞生女篮未来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20:11  新浪体育
夺冠夜MVP抢走前辈风头荣耀1战诞生女篮未来领袖

卞兰荣膺MV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篮在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91比71击败韩国,历史上第十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三大球09年第一个亚洲冠军。全场比赛卞兰拿到14分外加5次助攻和6个篮板球,荣膺本届亚锦赛的MVP。

  隋菲菲因伤逐渐远离国家队,苗立杰和陈楠已经被所有对手放在显微镜下研究了数百遍,现在的中国女篮需要一个新的核心,一个能让对手感到措手不及和难以招架的球员,而卞兰正是这个局势下最引人注意的那个人,她可以担当奇兵,也能够掌控大局,现在的她已经不需要再将自己的锋芒隐藏在其他人身后了。

  第一节还剩下1分40秒,卞兰在后场得到球快速向前推进,此时韩国球员急于找人落位而疏忽了中间的防守,卞兰没有浪费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突然一个加速就杀进了对手的篮下,在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将球送进了篮筐。

  这是卞兰在第一节的第二次突破上篮,而除此之外她还有底线移动后的跳投,接应队友传球后的远距离中投,第一节她用各种方式攻击着对手的篮筐,而在第二节刚开始她的两次助攻更是掀起了全队的进攻高潮,马增玉快攻得手,陈晓丽篮下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仅2分钟的时间,中国队领先的优势迅速扩大到了9分。

  既能自己得分,同时也能激发起全队的斗志,以前在中国女篮阵容中扮演这种角色的是隋菲菲和苗立杰,而现在这个责任落在了卞兰身上,半场结束时她拿下了8分和2次助攻,她是球队中最有活力的球员。

  其实如果看本届亚锦赛的总体数据,卞兰的表现远没有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那么出色,场均得分减少了2.3分,场均篮板少了3个,这让她的名字根本不会出现在亚锦赛统计榜的前10位中,不过如果我们看一下比赛就会发现,中国队能最终夺冠卞兰功不可没。

  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现在的卞兰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突击手和得分手,她在新的体系中要扮演更多的角色。战胜日本的比赛她攻守全面,拿下13分,7篮板,3助攻和2抢断,而面对韩国和中华台北时,她又变成了全队的组织者,连续两场贡献10+5(得分和助攻)的数据。今天她为球队贡献了14分,5篮板和5次助攻,帮助中国队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她能进国家队,我一样也可以。”这是当年卞兰因为落选国家队而撂下的一句狠话,而从那时起她也变得更加努力和刻苦,01年她终于入选国家集训队,04年随队出征雅典奥运会,在替补席上她还只是个青涩的菜鸟,08年她却成为了外教马赫最喜欢的球员之一,09年亚锦赛,23岁的卞兰真正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