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篮网新老板:NBA阿布身家95亿 首富为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继阿布拉莫维奇收购切尔西之后,世界职业体坛再度被“斯基”的力量所震撼,不过这一次,俄罗斯富豪是把手伸向了NBA。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俄罗斯首富ONEXIM集团总裁米海尔-普罗霍洛夫完成收购,新泽西篮网的“钱”景一片光明。    

  另类收购

  普罗霍洛夫收购篮网的方式有些特别。这名俄罗斯企业巨头将注资帮助篮网现老板布鲁斯-拉特纳完成大西洋码头项目的建设,作为回报他将获得篮网80%的股权,以此成为球队的最大股东。而在具体的收购上,普罗霍洛夫将只用付出象征性的1美元。    

  所为何来

  普罗霍洛夫介入布鲁克林球馆建设的主要原因显然是篮网,他希望能把NBA严谨系统的制度和先进的篮球理念带回俄罗斯,改变俄罗斯陈旧的篮球体制。同时,这笔投资的商业价值也不可低估,篮网搬迁至布鲁克林之后市场价值肯定会大幅提升。

  普罗霍洛夫之前已给篮网目前的股东发了一份他同意注资的要求清单:1.获得新球馆和大西洋码头项目的股权;2.控股篮网;3.获得所有最先进的篮球和训练技术,并用于俄罗斯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4.送俄罗斯顶尖的教练和经理去篮网培训;5.送最好的篮球人才去NBA参加训练营。

  天赐良机

  普罗霍洛夫能够获得入主篮网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篮网现任老板拉特纳的“纽约梦”。将球队主场搬迁纽约布鲁克林一直就是拉特纳的梦想。在有媒体曝出普罗洛霍夫的7亿美元计划之后,拉特纳曾再三重申无意将手中的篮网股权大量抛售,以至让球队脱离自己的掌控。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普罗霍洛夫强大的金元攻势下,饱受金融危机之苦的拉特纳恐怕也难以抗拒这种诱惑。

  “NBA阿布”名不虚传

  和对足球有着狂热感情的阿布一样,现年43岁的普罗霍洛夫本身就是一个超级球迷,他本身2米06的身高也足以在篮网阵容中排名第六位。而且和阿布相比,普罗霍洛夫对体育的狂热程度丝毫不逊色,但在财力方面则更加雄厚。

  普罗霍洛夫以金属矿业发家,最终成为了俄罗斯进出口投资行业的巨头,目前个人净资产约为95亿美元,在最新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十位,其资产已经超过了阿布拉莫维奇,成为俄罗斯的新科首富。

  在向NBA进军之前,普罗霍洛夫早就开始涉足职业体育领域,在和商业伙伴波塔宁分手之前他曾是两人合建的“体育项目”公司总裁,管理联合公司旗下的所有体育俱乐部,包括莫斯科中央陆军篮球俱乐部、“诺里斯克镍业”和“莫斯科”足球俱乐部。

  首富丑闻也不少

  普罗霍洛夫在2007年1月在法国度假滑雪时因涉嫌向自己的富豪朋友们提供“服务”而被当地警方拘留,对此普罗霍洛夫感到非常愤怒,他说道:“我在法国的度假计划被警察给破坏了!”而篮网新闻发言人拒绝对普罗霍洛夫之前的丑闻做出回应。

  普罗霍洛夫是和几个年轻的俄罗斯姑娘一起被逮捕的,他们随后被转移到了里昂,不过在交了保释金后无罪释放。警方负责人马蒂娜·蒙泰伊说,在普罗霍洛夫和朋友度假期间,普罗霍洛夫涉嫌将应召女郎带到度假村,为他的朋友们“服务”。这次突击活动是当地警方长达一个月打击卖淫活动的一部分。

  (新浪体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收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