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禧年后10大经理:莫雷神机妙算 马刺王朝他操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著名篮球博客《Ball Don't Lie 》的招牌菜“过去十年十大”系列又出新作,过去十年最好的十位总经理值得人们关注,球队的命运大多数掌握在这些中年男人手里头。

  2010年将是NBA总经理大展拳脚的时候,因为2010年的夏天将有无数条大鱼出现在自由球员市场,球迷们要清楚一点,过去十年里,有十个毁掉球队的糟糕总经理,就会有十个为球队辉煌贡献丰功伟绩的伟大决策者,这是他们的故事:

  10.达瑞-莫雷,休斯敦火箭

  承认吧,莫雷因他那惊天动地的处子秀演出,让他能够跻身十大行列,并且2009-10赛季,人们对他和他的平民军团依旧给予了乐观态度,莫雷将带着一群角色球员,在核心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缺席大部分比赛的情况下,征战NBA。当然现在给人的感觉是,他们会熬过这段艰苦岁月。莫雷会捶胸顿足亦会摩拳擦掌,因为球队内部会有一场风暴,来年他必须在姚明以及麦迪的去留中做出取舍。因为这两人的合同到期,球队会空出一大笔薪资空间,这也将是莫雷大展拳脚的时候。还有,你不可否认,莫雷在2008-09赛季干得不错,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带领火箭12年后闯过季后赛首轮。

  9.马克-沃肯迪恩,丹佛掘金

  他不是掘金的最大功臣,打造这支球队的工程师是奇奇-范德维奇,沃肯迪恩接手后让这支球队再接再厉完成季后赛突破,这就是他上榜的理由。范德维奇为这支球队打下了根基,卡梅罗-安东尼、肯扬-马丁和安德烈-米勒都是他一手选入,不过他只是让掘金回到季后赛。悻然沃肯迪恩得到了雷克斯-查普曼和布雷特-比卢普等名宿的扶持,但他绝妙的手腕让这支球队整合的更好,昌西-比卢普斯的到来实属妙手生花,他配得上2009年最佳决策者称号。

  8.帕特-莱利,迈阿密热火

  莱利的球队曾面临冠军过后的土崩瓦解,他的工资单位于联盟前列,这都是他的问题,但他的赫赫名声以及职业生涯的执教表现,让兼任总裁和主帅的他干的依旧是如鱼得水。他多次成功重建热火,上个赛季便是又一次成功,过去十年他率队7次打入季后赛,2005年夏天那个经典的“别针换别墅”的史上最牛交易堪称典范,也为球队带来了冠军。他铸就了德维恩-韦德,同样的话可不适用于勒布朗-詹姆斯的领导(骑士总经理)。

  7.凯文-普里查德,波特兰开拓者

  选秀夜的侠盗,这是普里查德的名号。他总是能在选秀上做到妙手空空、空手套白狼、点石成金这样的神奇表现,从布兰顿-罗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格雷格-奥登、鲁迪-费尔南德斯乃至尼古拉-巴图姆,普里查德为开拓者打造了一支既年轻又强盛的球队,马刺系出身的他,似乎在复制恩师格雷格-波波维奇的辉煌。

  6.米奇-库普切克,洛杉矶湖人

  说实话,库普切克并不清楚哪种球队能够完美的适合主帅菲尔-杰克逊的体系,但他懂得如何学习杰里-克劳斯(前公牛王朝时期总经理)与杰克逊的合作经验。当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尔-奥尼尔劳燕分飞后,湖人曾经历重建的阵痛,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但睿智的低顺位挖宝政策,幸运的从灰熊打劫到保罗-加索尔,坚持培养年轻球星(安德鲁-拜纳姆),让湖人在2009年再尝冠军滋味。

  5.奥蒂斯-史密斯,奥兰多魔术

  选中状元郎德怀特-霍华德,签下2000万先生拉沙德-刘易斯,在比利-多诺万变化后临时招来主帅斯坦-范甘迪,不被看好的魔术最终让所有人跌破眼镜,闯入2009年季后赛总决赛,史密斯的入选还需要理由吗?

  4.丹尼-安吉,波士顿凯尔特人

  似乎第四名对于安吉来说是高估了他的能力,但考虑到他只花了一个夏天就重组绿军,招来三巨头,并夺得2008年总冠军,重塑辉煌,这样的名次是应该的。

  3.唐尼-尼尔森,达拉斯小牛

  纵然有人将小牛的辉煌归结于老板马克-库班,但真正的功臣是老尼尔森,当年选秀日通过交易选来德克-诺维茨基为小牛未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交易来史蒂夫-纳什更是为球队迅速的崛起推波助澜,如果不是库班执意放走纳什,让老尼尔森和小牛撕破脸皮,真不知道小牛现在是否能够更加成功,至少他在小牛的贡献配得上第三的荣誉。

  2.乔-杜马斯,底特律活塞

  聪明的球员时代后,杜马斯亦拥有一个精明的决策者时代。当年打造汽车城坏孩子2代,成功打败湖人F4夺得冠军,2003至2008年间活塞一直能够跻身东部季后赛决赛,这是何等剽悍的战绩。他打造了活塞自上而下的严谨风格,在今年引进本-戈登和查理-维拉纽瓦后,活塞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1.R.C.-布福德,圣安东尼奥马刺

  波波维奇背后的贤内助,人们应该记住这个马刺王朝中重要的操盘手。上个世纪,1987年选中大卫-罗宾逊以及1997年选中蒂姆-邓肯都和布福德无关,但这个世纪开始的10年马刺的辉煌期,均是布福德一手打造。从托尼-帕克再到马努-吉诺比利,马刺的盛世均是靠着布福德在背后一点一滴的努力才创造出来的,他也许不是开山鼻祖,但确实王朝奠基人。更不要说他弟子更是桃李满天下,上榜的普里查德以及雷霆的萨姆-普里斯特都是他的得意门生。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千禧年 十大经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