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排26位绝非理性判断 虽无姚明却处处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就在昨日,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筐世界》推出最新一期的NBA球队实力排行榜,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前两个赛季还在觊觎总冠军的休斯顿火箭队,竟然位列全联盟30支球队的第26位。而这样的排名是不是太低了?相信接下来的分析,会为大家解开这个谜团。

  首先不可否认,在姚明赛季报销,麦蒂健康难以确定,阿泰又转投湖人队之后,火箭新赛季的前景确实不容乐观。不过,斯科拉、布鲁克斯、阿里扎等人经过了上赛季的磨练,数据想必一定会有大幅的提升,而巴丁格,安德森又被更多地寄予厚望。他们都有可能成为火箭实力增长点,如果麦蒂也果真如他的训练视频所曝光的一样,那么,随着一干青年才俊的成长,加上慧眼识珠的莫雷为球队注入的新鲜血液,火箭在西部联盟中还是有理由让我们期待的。

  在控卫位置上,小布的特点很鲜明。球迷很着迷于他的投篮,但有时无脑的突破又让人恨得牙痒痒。而新赛季,小布所要做的,就是为整支球队更好的服务。两年的时间,阿德尔曼彻底把布鲁克斯扶到了首发控卫的位置。相信这个赛季,是到他回报球队的时候了。

  不要忘了,火箭队中还有那个更讨人喜欢的凯尔-洛瑞。虽然出场时间和场均贡献有限,但他的运动能力正是火箭队所缺乏的。相信在新赛季,阿帅会给小水桶更多的表演时间。

  在二、三号位摇摆人的位置上,火箭现有4人可用。这恐怕是教练最痛心疾首的位置了。麦蒂倘在,何患无将。但关键是,麦蒂真的能健康的回来么?

  阿里扎,这个随湖人拿到上赛季总冠军的成员。他的到来是为了弥补阿泰的空缺,还是要在休斯顿真真正正地证明自己?结果不言而喻。阿里扎从一个替补席上的“花瓶”成长为联盟中最实用的角色球员,24岁的年龄相比较阿泰,火箭可谓拣了个大便宜。况且队中还有一个防守端极其优秀的老师肖恩-巴蒂尔。新赛季,火箭的新1号能否真正的成长为超级巨星?让我们拭目以待。

  蔡斯-巴丁格,这个第二轮14顺位才被火箭选中的新秀,在夏季联赛中已经让人们眼前一亮。是“天才”还是人们的“幻想”?这需要时间的验证。不过,白人小伙在联盟中前进的步伐肯定会很艰难。莫里森,雷迪克,这些曾被寄予厚望的白人球员,如今也只能在各自的球队发挥余热,而巴丁格能否成为火箭的救世主?相信土耳其人特科格鲁就是他最应该学习的模板。

  2010赛季火箭队的内线虽然缺少了姚明这个支点,但并不意味着球队缺少了和其他球队抗争禁区的勇气。大卫-安德森始终是个神秘人物,没有多少人了解他的过去。而能被推上首发中锋的位置,相信他必定有过人之处。和NBA的大个子相比,经过几年基本功和团队系统训练,澳大利亚人的战术素养就像个言听计从的小孩子,而投篮训练也是欧洲球员的必修课。所以在这点上,我们并不用担心太多。

  当然,我们不能忘了斯科拉。火箭的内线已经真正地成为了国际球员的舞台。阿根廷影帝需要在新赛季更多的证明自己,虽然在上赛季他已经做的足够好,但如今球队需要他更多的站出来。而新赛季是斯科拉接过巴蒂尔精神领袖的最佳时机。如果安德森和斯科拉能保持基本全勤,那火箭冲击西部前6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除了这些有望把球队提升一个档次的球员外,火箭的板凳席还坐着兰德里,多西,泰勒等实力战将,所以,第26位的排行榜只不过是表面现象罢了。深入观察后,我们可以发现,火箭队中其实充满亮点。如果其他球队在新赛季忽略休斯顿这支暗藏杀机的球队,那么相信他的爆发会令联盟大吃一惊。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