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球数据榜保罗居首科比第六 阿里扎抢走麦蒂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2:46  新浪体育
赢球数据榜保罗居首科比第六阿里扎抢走麦蒂的枪

保罗敢让科比低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美国最权威的NBA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com今天发布了一份新赛季球员“赢球系数”的预测性文章,在这次预测中,克里斯-保罗力压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等巨星成为联盟“赢球系数”最高的球员。

  赢球系数,是以球员出场时间、具体表现、以及他出场阶段球队胜负分等等很多项统计为基准,以特殊公式计算而得出的一个衡量球员对赢球贡献的一个数据。这个数据能够直观的体现出该球员在场上对球队成绩的影响——

  保罗的赢球系数达到14,只领先勒布朗-詹姆斯0.2分。而看这两名排在赢球系数榜前两位的球星,一大特点就是他们在各自球队中至关重要的地位,黄蜂和骑士客观的说都还是一人当家,因此他们责任更重贡献也就更大。

  这个赢球系数的宝贵之处,是从中既能体现球员的数据表现,又能将数据有效的同球队战绩结合起来考察。因此,很多团队型球员的赢球系数非常高,比如勇士的安德烈-比德林斯(9.5)、猛龙的何塞-卡尔德隆(8.1)。而有的数据狂人,比如凯文-杜兰特(6.9)就无法在这个榜单上站住脚。

  而有的强队由于球星众多,单名球员的赢球系数会被队友分担,因此这些球星系数低但不代表他们能力差。比如凯尔特人三巨头赢球系数都在8分以下,马刺三巨头也只有蒂姆-邓肯一人达到8分。至于联盟卫冕冠军湖人,尽管他们也是阵容强盛,但并不影响科比-布莱恩特(9.7)和保罗-加索尔(9.2)两人的出彩,另外安德烈-拜纳姆也达到了8.0。湖人拥有三人赢球系数超过8分是全联盟最多,看得出他们仍是新赛季最大夺冠热门。

  至于火箭,赢球系数最高的人是新援特沃尔-阿里扎,达到8.1分,得到6.5分路易斯-斯科拉排名第二。至于即将复出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则不被看好,只有4.8分,阿隆-布鲁克斯和肖恩-巴蒂尔依次是4.5和4.4。而新赛季能够亮相NBA的两位中国球员就惨淡了点,易建联赢球系数只有3.1,而新加盟尼克斯的孙悦更是可怜的0.1。

  以下为球员赢球系数排名TOP20(赢球系数8.0以上):

  

 球员   球队  赢球系数
 克里斯-保罗   黄蜂  14.0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13.8
 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  11.6
 阿玛尔-斯塔达迈尔   太阳  10.2
 克里斯-波什  猛龙  10.1
 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  9.7
 德克-诺维茨基  小牛  9.7
 安德烈-比德林斯  勇士  9.5
 保罗-加索尔  湖人  9.2
 布兰登-罗伊  开拓者   9.2
 昌西-比卢普斯  掘金  9.1
 德维恩-韦德  热火  9.0
 大卫-李  尼克斯  8.8
 凯文-马丁  国王  8.8
 蒂姆-邓肯  马刺  8.4
 德隆-威廉姆斯  爵士  8.4
 史蒂夫-纳什  太阳  8.2
 特沃尔-阿里扎  火箭  8.1
 何塞-卡尔德隆  猛龙  8.1
 安德烈-拜纳姆  湖人  8.0

  另外一些著名球星的赢球系数:凯文-加内特 7.5;保罗-皮尔斯 7.9;沙克-奥尼尔 5.0;卡梅隆-安东尼 7.0;丹尼-格兰杰尔 7.4;艾尔-杰弗森 7.2;德文-哈里斯 7.9;文斯-卡特 6.3;安德烈-伊格达拉 7.6;马努-吉诺比利 7.3;托尼-帕克 7.2。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阿里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