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赢球系数:湖人骑士各领风骚 火箭仅列西部第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美国最权威的NBA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com今天发布了一份新赛季球队“赢球系数”的预测性文章,在这次预测中,洛杉矶湖人成为系数最高的球队。

  赢球系数,是以球员出场时间、具体表现、以及他出场阶段球队胜负分等等很多项统计为基准,以特殊公式计算而得出的一个衡量球员对赢球贡献的一个数据,同时这个数据会很大程度上考虑到球员受伤的情况。而球队数值则是球员之和(主力占的60%,第二阵容占20%,其他人占10%)。多年来,Basketball-Reference.com发明的这个公式和数据已经得到了联盟的认可。今天他们照惯例推出了新赛季的预测数值——

  球队方面,东部以克利夫兰骑士为首,赢球系数为50.3,波士顿凯尔特人(49.5)和奥兰多魔术(49)紧随其后,排名第四的是猛龙(43.4)。新泽西篮网赢球系数只有36.2,排东部倒数第三。

  以下为东部球队赢球系数排名:

  

 球队 赢球系数
 骑士  50.3
 凯尔特人    49.5
 魔术  49.0
 猛龙  43.4
 步行者  40.3
 公牛  39.1
 活塞  39.0
 76人  38.7
 老鹰  38.0
 尼克斯  37.0
 山猫  36.5
 奇才  36.3
 篮网  36.2
 热火  35.9
 雄鹿  33.6

  总体来说,东部依旧是呈现三足鼎立之势,三强差距微小,但从第四名开始就呈现明显“断档”的情况,可以说有六支球队共同争夺东部第四的位置。另外,考虑到Basketball-Reference.com此次预测对重伤回归的球星较为保守,奇才排名较低,而他们新赛季同样具备挑战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能力。

  西部方面,洛杉矶湖人当之无愧成为头马,达到51.5,同时也是全联盟最高。排名西部第二的球队有些出人意料,是上赛季常规赛第八的犹他爵士(51.3),圣安东尼奥马刺(47.2)、达拉斯小牛(47.1)和新奥尔良黄蜂(46.6)紧随其后。休斯顿火箭虽然没有姚明,但依然拿到了42.7的不错数值,可惜在西部只能屈居第9位。

  以下为西部球队赢球系数排名:

  

 球队   赢球系数
 湖人  51.5
 爵士  51.3
 马刺  47.2
 小牛  47.1
 黄蜂  46.6
 掘金  45.8
 太阳  45.8
 开拓者   44.6
 火箭  42.7
 勇士  42.1
 森林狼  34.5
 雷霆  33.2
 国王  33.0
 灰熊  32.1
 快船  29.7

  都说现在已经不是以前西强东弱的局面,但实际上西部球队的总体实力还是略胜一筹,东部虽然有三大豪强但其他球队竞争力有限,西部则不同。从这个赢球系数方面就看的很清楚,西部有10支球队赢球系数超过40,而东部只有5支。另外Basketball-Reference.com这次预测还体现了对新秀的保守,比如拿下状元秀布莱克-格里芬的快船竟然在全联盟垫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