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各项数据趋于完美 明年世锦赛能否狙击梦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篮球欧锦赛落下帷幕,西班牙击败塞尔维亚首度折桂。单数年的洲际赛事,除了给各路强队一个角逐荣誉的机会之外,还具备另外一层意义——为隔年的世界大赛做准备。2010年世锦赛时,奥运冠军美国势必成为其余诸侯的众矢之的,那么又有哪些队伍是对“梦九”威胁最大的呢?

  西班牙

  不管西班牙在今年欧锦赛上打得多么磕磕碰碰,不可否认他们还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顶级强队。斗牛军团同时也是去年奥运会唯一一支真正意义上给美国制造麻烦的队伍。保罗-加索尔如今有了总冠军加持,球技、信心与威望都已臻巅峰;马克-加索尔和鲁迪-费尔南德斯多了两年NBA经验;即使是未能前往美国淘金的里基-卢比奥,两年的欧洲赛场洗礼也足够帮助他更进一步了。

  阿根廷

  阿根廷的问题是黄金一代逐渐老去,一大批老将必须选择性出征国际赛事,这也是他们今年无缘美锦赛冠军的原因所在。好在明年世锦赛毕竟是重要赛事,也可能成为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不少球员是愿意把握一下机会的。现在阿根廷之于美国的对比,就像去年季后赛火箭之于湖人,路易斯-斯科拉以及身边的队友名气远不如对手,却能依靠旺盛的斗志制造惊奇。另外别忘了,马努-吉诺比利因踝伤错过了2008年奥运会最关键的战役。

  法国、塞尔维亚

  之所以把这两支球队放在一起说,是因为他们从来都不缺在NBA打球的球员,在年龄结构上甚至要比阿根廷要合理。问题是两队似乎也都有各自为战,捏合不成整体的毛病。今夏法国和塞尔维亚都在不同程度上告诉世人,他们也是能够并肩作战的。由于两支球队确实有不少熟悉美国的核心人物,他们的潜力应该是值得看好的。

  希腊、巴西、土耳其

  严格来说,这三支球队的希望会小很多,之所以上榜是因为确实各有各的强处。希腊这几年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也是欧洲劲旅中少数核心并非NBA球员的队伍。该队在奥运会的表现就不差,难的是才华略有欠缺,可供挖掘的升值空间比较小。巴西是今年的美洲冠军,也是以往世界大赛极难看到的一支球队,谁都好奇他们的实力究竟能到什么程度。至于土耳其,很多足球迷应该记得土耳其拥趸们“欢迎来到地狱”的口号。届时他们坐拥主场,有疯狂球迷支持的特克格鲁们谁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来。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