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曾征战绿茵场15年 “梦幻舞步”起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6:23  体坛周报

  其余“参赛选手”

  ◆基德

  纳什刚进NBA,就给基德打替补,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基德因此成为纳什慈善足球赛的常客,连续两年参加了该项赛事。

  ◆戴维斯、贝尔、巴尔博萨、希尔、波什

  拜伦·戴维斯和贝尔是纳什在NBA里最好的朋友,巴尔博萨和希尔则是纳什的队友,他们都成为纳什慈善足球赛的参赛者。巴尔博萨和戴维斯常有进球入账,比较尴尬的是波什,他身材太高,在足球场上出了些洋相。

  ◆奥尔德里奇

  奥尔德里奇一直就是个足球迷,和加内特一样,他也喜欢英超的切尔西队。一个多月前,切尔西访问美国得克萨斯州,奥尔德里奇就赶到切尔西的训练现场,和这支英超豪门进行了亲密接触,他和足坛魔兽德罗巴两人轮番轰击切赫把守的大门。

  ◆雷·阿伦

  出生在英国的雷·阿伦受到英国足球氛围的熏陶,有着不错的足球基础。2007年夏,斑马王子皮耶罗访问凯尔特人队,雷·阿伦作为代表被选出来,和皮耶罗比试脚法。

  ◆门萨-邦苏

  火箭新援门萨-邦苏出生在足球重镇托特纳姆,是热刺的铁杆粉丝。门萨-邦苏转行打篮球之前,曾连踢了15年足球。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邦苏曾表示:“我是NBA里第二号的热刺粉丝,纳什排在第一号,因为他的名气比我大。”

  ◆帕克

  对于生长在法国的帕克而言,足球在他生活中也有着重要地位。要问帕克心中最好的足球运动员是谁,非法国王牌前锋亨利莫属。一直以来,帕克都把亨利看作自己体育事业的偶像,并且曾经代表《队报》访问过亨利:“嘿,你见过帕克踢球,你觉得他去阿森纳踢中后卫怎么样?”

  ◆图里亚夫

  和帕克一样出生在法国的图里亚夫也是铁杆足球迷,有意思的是,图里亚夫是个彻头彻尾的巴萨粉丝。上赛季勇士队没打进季后赛,图里亚夫还和纳什一起,跑到巴萨俱乐部,为这支西班牙豪门的冠军联赛之旅加油助威。前辈高人

  ◆奥拉朱旺

  说起NBA的足球达人,首推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巨星——“大梦”奥拉朱旺。

  奥拉朱旺是尼日利亚人,在接触篮球之前,他一直在参与足球、手球、曲棍球等运动。在足球场上,奥拉朱旺司职守门员,这为他后来在篮球场上的防守能力和华丽脚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守门员,你主要的任务就是防守对方射门,”奥拉朱旺说,“那些经验,对我有极大的帮助。盖帽是一门艺术,讲究预判和时机,我想那种能力对我来说是与生俱来的。”

  “梦幻脚步”是奥拉朱旺在篮球场上的独门绝技,而他曾亲口承认:“‘梦幻脚步’实际上是我从足球动作中转化过来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