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见奇效交易评选:阿里扎入选 AI兰多夫皆有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通过交易,有些球员可以帮助球队实现立竿见影的进步,而有些球员,则会让球队陷入欲罢不能的窘境。最近,美媒体就评选出新赛季最有可能“立见奇效”的交易球员,其中阿里扎的名字赫然在列。而诸如艾弗森、兰多夫等球员,则因过去的“履历”,被当做具备很大风险的投资,无奈错过这份名单。以下便是美媒体评选出的球员名单和理由简析:

  阿里扎

  在这份榜单中,阿里扎是惟一可能在一到两年内就成为全明星的球员。和科比共同征战,已让阿里扎的水平到达了另一个境界。休斯顿拥有的角色球员可能是联盟最出色的,只要阿里扎保持现在的状态,并展现出进入联盟后的那种进步幅度,他就很可能成为希望之星。在姚明身边打球,对阿里扎而言是个新挑战,但他也可能成为球队进攻的二号选择。想当年,麦蒂在卡特光环下熬了多年,到奥兰多之后才奠定了巨星地位。现在轮到了阿里扎,离开了科比,他会变得怎样?

  戈登

  在自由市场,活塞损失了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戴斯两人,同时离开的还有艾弗森,当然,后者出走造成的损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艾弗森的位置,完全可以由新援戈登替代。和艾弗森不同,戈登无需过多出手数保证,就能提供球队稳定的火力支持。必须强调的是,在戈登的职业生涯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未低于过40%,他无疑是一位令人感到恐怖的得分多面手。如果活塞能恢复巅峰时的水准,戈登甚至有希望进入全明星阵容。现在不用为场外事分心,谁说活塞就一定达不过以前的高度?

  迈克-米勒

  今年夏天,奇才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射手级球员——迈克-米勒。后者的三分球不仅联盟闻名,而且他能出任两个位置,在场上可以提供球队多样的帮助。对米勒来说,藏在奇才“三巨头”身后,他注定是不被对手重视的攻击点,这更有利于他在外线发挥威力。做一个“隐身”的刺客,其实是最符合米勒特点的生存方式。

  麦克戴斯

  当年从掘金转到尼克斯,麦克戴斯就曾被人当做救世主,但最后因为伤病,结局让所有人失望。现在从活塞转到马刺,他却完全可以在新东家再次复苏。在活塞效力期间,球队给了麦克戴斯足够的时间修复自己的信心,而在马刺,他同样可以获得相同的机会。迎来麦克戴斯,最高兴的莫过于邓肯,在罗宾逊退役之后,他终于又一次等来了如此出色的低位篮板手。而他们之间的融合,可能对彼此都是一种提高。

  波维

  虽然现在还不好说波维以后能否进入全明星阵容,但他的未来肯定一片光明。波维是一位出色的内线得分手和防守悍将,他的球风勇猛刚强,打球类型完全不同于原骑士主力大前锋瓦莱乔。而他的强度和韧性,无疑提升了骑士四号位的竞争性。另外,奥尼尔的到来对波维绝对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像在凯尔特人队那样,格伦-戴维斯、帕金斯就在加内特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如果波维继续这么努力付出,他会超过联盟很多优秀的大个子。

  巴斯

  上赛季魔术之所以在总决赛落败,最关键的原因就是球队缺乏足够的强度,除了霍华德,他们几乎没有人能在内线防守、卡位、抢篮板。刘易斯显然不是承担这类工作的最佳人选,而巴斯的到来恰能弥补这一漏洞。加之特克格鲁前往多伦多,恰好给了刘易斯重回小前锋的机会,事实上,他们两人本来在比赛中的位置界定就很模糊。巴斯是锲而不舍的防守悍将,他肯定可以在内线帮到霍华德,来到魔术,巴斯也注定会获得更多上场机会。

  特克格鲁

  在NBA,一名球员抛弃一支成功的球队,转而加盟一支失意的球队,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然而,特克格鲁加入了猛龙,和巴尼亚尼、波什成为队友,可能会在东部掀起新的风暴。没有了霍华德这位内线核心的战术牵制,特克格鲁可以打得更为放松,而他和巴尼亚尼、波什风格类似,都是可以持球突破、内外兼修的全面球员。也就是说,单单在锋线上,猛龙就囤积了三名“全才”。当然,这也是波什第一次和如此精于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合作,彼此间能产生多少化学作用,还得到了场上见分晓。

  卡波诺

  这么些年来,76人惟一欠缺的就是少一位投手,现在卡波诺弥补了这个遗憾。有布兰德、戴勒姆波特坐镇内线,还有伊戈达拉在锋翼策应,卡波诺绝对可以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但从某种角度上说,卡波诺能发挥出几成功力,还得看布兰德是否能保持健康。

  米尔萨普

  米尔萨普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多少有点特殊,因为他没有变换球队,但由于布泽尔早已将目光盯在了下一个去处、下一份合同,所以从今夏爵士决定留下米尔萨普起,等于给了他破旧立新的最佳机会。到目前为止,米尔萨普还保持着可怕的出勤率,他惟一需要提高的就是他的得分能力。米尔萨普每年几乎都在提高,这也是联盟诸多总经理都喜欢他的理由。爵士能用不多的钱留下他,这笔“交易”绝对合算。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