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斯潘加时远射救主 希腊破土耳其进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2:18  新浪体育
欧锦赛:斯潘加时远射救主希腊破土耳其进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希腊在欧锦赛上通过加时以76-74力取土耳其,从而晋级四强,接下来的对手是西班牙。

  兹西斯第100次代表希腊出战,得了14分7个篮板,斯潘诺里斯在加时投中两记三分,全场贡献23分7次助攻,萨特萨尼蒂斯9分6个篮板。他们也取得了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的门票。

  特克格鲁为土耳其拿下13分,全部是在第四节以后所得,奥南13分。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土耳其首次失利,也将第一的位置让给斯洛文尼亚。半决赛 视频-火箭旧将三分飚射救主 希腊晋级会师西班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是全新的开始,两队走到这一步都想晋级,不过只能有一支球队能如愿。

  土耳其以5-0开局,不过希腊很快就将分追上,本节将过半时,斯潘诺里斯的三分使双方战成7-7。两队此后几度战成平手,希腊利用篮下优势逐渐取得领先,以17-14结束本节。

  “小鲨鱼”萨特萨尼蒂斯在第二节开始发挥篮下威力,本节一开始他就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接着扣篮得手,此后又两罚一中,一人包办本节前5分,希腊以24-16扩大优势。土耳其也非常顽强,在身后紧追不舍,半场结束时,他们只以26-29落后。

  土耳其以5-1开始第三节,以32-31反超,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本节还有32秒时,塔恩格里在24秒将至时投中压哨球,“小鲨鱼”还以2分后,土耳其在最后5秒发动进攻,塔恩格里在本节结束前投篮命中,土耳其只以46-47落后。

  希腊在第四节开始后将优势扩大到4分,土耳其开始反击,塔恩格里三分命中扣动板机,而此前一分未得的特克格鲁也开始发飙,连续投篮命中,他先中突破后扣篮,在希腊进攻犯规后,特克格鲁又三分命中,土耳其以56-52超出。斯潘诺里斯还以三分后,特克格鲁再度跳投得手。此前表现都不如人意的特克格鲁终于成为主角。

  希腊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塔恩格里投篮不中,但阿西斯抢下关键的进攻篮板,造成犯规后,两罚竟然都不中,第二个还罚了“三不沾”。

  关键时刻土耳其连续犯错。此后的一次进攻太过仓促,结果被希腊打出反击,普林蒂西斯在本节还有36秒时三分命中,希腊以64-63反超。土耳其此后又传球失误,只能犯规,兹西斯两罚一中,希腊领先2分,土耳其还有18秒的进攻时间。

  土耳其最关键的一球交给了阿斯兰,他自己控球晃过对手,强突到篮下,在终场哨响前上篮得手,将比赛逼进加时。

  斯潘诺里斯在加时还有3分46秒时三分命中,希腊以70-67领先。特克格鲁此后三分不中,而伊利亚索瓦犯规,福特西斯两罚一中后,希腊领先了5分。土耳其好不容易还以2分,但斯潘诺里斯又一次三分命中,希腊在比赛还有1分16秒时以75-69扩大优势。

  土耳其由伊利亚索瓦还以一记三分,接着特克格鲁强突上篮得手,将差距缩小到1分。希腊连续失误,给了土耳其反超的机会,但特克格鲁这次投篮不中。

  终场前9.8秒,兹西斯又是两罚一中,希腊领先2分,回到了跟常规时间一样的处境,但土耳其这次选择投三分,未能命中,终于缴械投降。(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