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给广东金牌上保险 全运追梦却埋下一颗地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根据雅虎体育的最新报道,此前传出易建联将代表广东队出战今年全运会的消息得到了确认。篮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努力做出一个好的决定,我们会信守承诺,我们一直乐于帮助球员以及他们的祖国。”范德维奇曾担任掘金队的总经理,当时他曾经引进巴特尔,对于中国文化非常了解。或许也正是这种原因,范德维奇才表示愿意同意易建联回国效力,因为全运会的意义实在太过于重大。

  根据原定的赛程,全运会篮球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中旬开始,决赛将于23日结束,篮网队也同意放行易建联。但是后来赛程进行调整,决赛被调整到10月28日进行,而篮网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在10月29开始,这毫无疑问会影响球队的备战。根据此前的消息报道,易建联在和雄鹿队的合同中曾经条款保证他会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赛事,但是在转会来到篮网之后,这个条款自动作废。广东方面也表示,易建联最终能不能代表广东队出战全运会,最终还是要等待篮网方面的决定。

  而现在,熟知中国国情的范德维奇这番表态显然是广东方面愿意看到的。雅虎体育也特别指出了本届全运会的背景,文章表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中国体育机制下极为重要的一项运动会,而且今年恰逢中国建国60周年,意义非同寻常。

  易建联尽管跟随广东队夺得过CBA的冠军,但是他职业生涯的履历上还缺少一个全运会的冠军。全运会的赛事和CBA比赛不同,不允许外援出战,但允许球员之间的借调。比如今年全运会的东道主山东队就引入了巴特尔和辽宁队的后卫杨鸣的球员,实力大幅增长。

  广东队在上届全运会的决赛中不敌战神刘玉栋领军的八一队,这对于在CBA一直是处于统治地位的广东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广东队迄今为止也从没有获得过一次全运会男篮的冠军,整个体育局系统对于这支在CBA联赛处于统治地位的球队也期待值极高。不过王治郅的回归,巴特尔增援山东,加上实力一直不俗的江苏等球队,内线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要想夺冠仍然有很大难度,因此广东方面一直能够期待篮网队能够放人。

  如果篮网队最终确认易建联可以回国参加全运会,那么对于广东队而言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利好。这支拥有诸多国手的球队将毫无疑问成为全运会男篮冠军的最大热门,事实上,四年前,如果不是刘玉栋神奇的连续4个三分球,广东队已经圆梦。现在,易建联已经更加成熟,朱芳雨、王仕鹏这些球员仍然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其他球队又不能引进外援,八一队尽管召回王治郅,但球队青黄不接的情况严重,国内能够和广东掰手腕的球队几乎没有。

  但对于易建联个人而言,这可能就不是一个太美妙的决定。首先,一旦要参加全运会,他就无法参加球队的赛季前训练营以及季前赛。这是一支球队新赛季前磨合的最好机会,也是练习战术的最关键时期,错过这样的机会显然不利于易建联在篮网的发展。其次一点,全运会决赛在10月28日进行,而篮网队新赛季的揭幕战也就在29日。体力原因加上熟悉战术等因素,易建联势必要在新赛季的开局阶段有一段适应期,这也就意味着他的主力地位可能难以保证。而且上赛季末段阿联就曾出现过体能危机,今夏再度辗转奔波又会增加他受伤的可能。新赛季是易建联的合同年,如果不能有期待中的表现,这甚至有可能会影响篮网队对于易建联未来的预期,相比全运会,孰轻孰重、不言自明。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