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大姐大摆脱第六人称号 她是中国女篮的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22:10  新浪体育
女篮大姐大摆脱第六人称号她是中国女篮的王治郅

陈晓丽是女篮“王治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印度钦奈消息,中国女篮以115-51大胜泰国女篮,取得了第23届亚锦赛的开门红。陈晓丽本场比赛上场15分钟得到6分6个篮板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陈晓丽在之奥运会后的重大国际比赛中,首次担任首发。

  首战泰国,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有着太多的意义,这意义甚至于超出篮球本身。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中国女排1比3负于实力并不强泰国队,将亚洲冠军拱手让人。中国女篮再次面对这支弱旅,隐约带着“雪耻”的色彩。

  陈晓丽被派入首发,开场后她便利用身高优势为中国队抢下前场篮板。由于陈楠有伤在身,陈晓丽承担起了内线进攻的重任,她先后两次尝试投篮命中,并在随后的进攻中造犯规两罚全中,首节比赛她便得到6分、4个篮板。

  在国家队中,陈楠的内线核心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而陈晓丽的角色则更像陈楠身边的左膀右臂,可以说,陈晓丽的作用就像姚明身边的王治郅。从个人能力方面,陈晓丽也与大郅颇为相似。个人技术全面,能里能外,而且能助攻队友,而且抢篮板意识不错。

  在陈楠身边,除了卞兰作为助攻手外,陈晓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陈晓丽内传内,助攻陈楠得分。作为一名女篮老将,陈晓丽持球时并不急于单打独斗,而是默默观察队友是否有更好的机会,而当自己得到绝佳良机时总会果断出手。

  随后的比赛,陈晓丽更多地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陈晓丽果断出手,帮助球队以93-37领先对手56分,最终中国女篮以115-51战胜对手。

  由于伤病原因,陈晓丽并没能参加2004年奥运会,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马赫“一大四小”的战术体系中,陈晓丽只能成为第六人。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正是以第六人的身份,8投5中砍下15分,为中国队打进四强立下大功。在她看来,是不是首发不要紧,只要能帮助球队获胜便是最大的动力。

  28岁的陈晓丽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已经是年龄最大的球员,经历了奥运会的洗礼之后,陈晓丽原以为国家队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但孙凤武还是将其带到了亚锦赛的赛场上,并且担当首发。而事实也证明,陈晓丽在国家队中依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在3个月前,陈晓丽刚刚和丈夫喜结连理,婚后不久便重新投入紧张的训练中,希望这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成为她婚后最好的礼物。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晓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