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西班牙终于学会团队 打法国将会非常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欧锦赛今天进入复赛阶段最后一天的赛事,西班牙队迎战东道主波兰队,对于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生死战,谁胜谁将晋级淘汰赛。西班牙队没有让最后的机会从手中溜走,保罗-加索尔和纳瓦罗两位当家球星从一开场就有出色表现,最终带领西班牙队以90比68大胜东道主,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8强。

  加索尔是役开场就连拿5分,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球队已经以19比9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大加索尔和纳瓦罗包办了西班牙队第一节23分中的19分,从开场就奠定优势的西班牙队没有留给东道主任何机会,纳瓦罗全场比赛仅出场22分钟就拿下23分,他11次出手8次命中,三分球9投6中,又现昔日巅峰时期的风采,而保罗-加索尔亦有20分5篮板3助攻3封盖的全面表现。

  “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大加索尔赛后点评说,“现在我们终于成长为了一支团队,我们仍然活着。”

  因为斯洛文尼亚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获胜,西班牙队不得不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另一个小组的头名,至今全胜的法国队,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

  加索尔说:“和法国队的交锋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必须击败他们,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必须战胜他们。”

  纳瓦罗赛后则显得非常开心,因为这一场比赛他终于找到了手感。“在之前的比赛中,我外线投篮的感觉很不好,不过今天终于感觉回来了,我的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纳瓦罗说。

  三分球是今天两队的生死线,在纳瓦罗的带领下,西班牙队上半场就投进了7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而东道主上半场在外线只有12投2中。

  主教练斯卡里奥罗赛后盛赞球员发挥出色,当然他也没有忘记恭维对手东道主波兰队。“我想恭贺波兰队,他们这两年的提高很快,很接近16强了,因此即便是今天输球,我认为也没有必要责备球员,”斯卡里奥罗说,“当然,我的球员们的精彩表现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做到了我要求的一切,我们的防守做得太棒了,传接球也很流畅,投篮命中率极高。”

  东道主波兰队的主教练卡特祖林则承认,球队的实力和强大的西班牙相距甚远,“我们实在没有办法招架,球员们都努力了,但是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技术上,西班牙队都明显高出一筹。这是欧洲最强的球队,我们既定的战术计划根本就没办法执行。球队没有能够出线,关键还是和塞尔维亚那一场,我们没有能够拿下。今天我们面对的是一支更强大的对手,整个小组赛,我们遇上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我想,如果分组形势有利一点,比如说能够分到另外的一个小组,或许我们能够拿到更多的胜利。”

  西班牙和法国的8进4淘汰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18日的凌晨进行,是加索尔和纳瓦罗领衔的西班牙斗牛士更胜一筹,还是帕克领军的法兰西军团更厉害,明天请继续关注新浪体育的报道。(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