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面临被征高昂奢侈税 交易两人可避税赚选秀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 火箭队在与威尔-康罗伊与加雷特-坦普尔签下非保障性合同后,新赛季训练营阵容已经多达19人。根据ESPN计算的球队薪金,火箭已经超出奢侈税触发线,即使球队最后裁减至15人阵容,避免奢侈税仍然是件困难的事。不过火箭队中也有两个不确定因素,有可能帮球队排除困扰。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火箭队的工资簿。需要说明的是,非保障性合同球员在被裁掉后,合同金不计入总工资。特沃尔-阿里扎的第一年合同虽然是用姚明名义申请下来的伤病特例签下的,但薪金依然需要计入全队总工资。

球员 合同性质 年薪(万美元)
大卫-安德森 保障 231.4
特沃尔-阿里扎 保障 585.4
布伦特-巴里 保障 206.2
肖恩-巴蒂尔 保障 693.9
阿隆-布鲁克斯 保障 118.8
蔡斯-巴丁格 保障 72.5
布莱恩-库克 保障 350
乔伊-多西 保障 88.1
查克-海耶斯 保障 214.7
卡尔-兰德里 保障 300
凯尔-洛瑞 保障 203.4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保障 2284.3
波普-门萨邦苏 非保障 82.5
姚明 保障 1637.8
路易斯-斯科拉 保障 328.4
杰梅因-泰勒 保障 72.5
詹姆斯火箭面临被征高昂奢侈税交易两人可避税赚选秀权 -怀特 非保障 82.5
威尔-康罗伊 非保障 暂时不明
加雷特-坦普尔 非保障 暂时不明

  从上表我们看到,即使不计算康罗伊和坦普尔的薪水,火箭队的总薪金也已经高达7552万美元。NBA联盟公布的2009-10赛季工资帽为5770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6992万美元。以此计算,火箭队需要缴纳56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几乎是一名中产球员的年薪。不过在新赛季开始前,火箭队必须将阵容压缩到15人,因此会有4名球员离开,这将降低一部分薪金和奢侈税支出。不过即便火箭队裁掉怀特与门萨邦苏两名非保障性合同球员,也只能降低165万薪金。

  最近有消息称,火箭队正在积极寻求把老将布伦特-巴里交易出去,从而摆脱这份价值206万美元的薪金,据传凯尔特人队有意接纳老巴里。如果火箭队不能如愿,那么球队将会与巴里商谈买断事宜,以便腾出一个名单空间。无论如何,巴里下赛季都很难出现在火箭的阵容中。如果是第一种方法,火箭队可以避免不少经济损失。

  另外,拿着350万年薪的布莱恩-库克也是火箭队需要仔细考虑的球员。库克在这支火箭队里发挥不了很大作用,而且薪金又高,不过他的交易价值不错。库克正处在合同的最后一年,得到他的球队可以在明年夏天释放出350万美元的年薪。这对那些想在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上大采购的球队很有吸引力,另一部分受困于经济危机的球队也可以用他来减少未来的资金支出。

  如果火箭队能通过交易送走库克和巴里,那么合计减少的556万美元薪金可以帮助球队摆脱奢侈困扰,而且很可能还会收获一些未来的选秀权。

  (大猫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