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飞行大队惊人崛起 队报:他们是欧洲的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波兰比德格什报道  关于法国队,《队报》记者阿诺德有一句很精辟的概括:他们就是欧洲的美国队。“不是说他们是欧洲的‘梦之队’,而是他们的身体条件太出色了,大部分人都能在空中飞着,比赛里不停地扣篮,盖帽,就像美国队的作风。”阿诺德说。

  确实这样,这支法国队里,绝大多数球员,都是黑人,身体条件不比任何一名美国球员差。最能飞的,就是效力于开拓者队的一年级小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目前巴图姆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0分,在全队排在第二位,他的扣篮,雷霆万钧的,而且空中有非常长的滞空时间。在对马其顿一战中,他频频轰炸马其顿的篮筐,有一个球,从罚球线往里一步就起跳,人悬在空中,右手抓着球,在空中展开,好似一只雄鹰伸开了翅膀,全场球迷都在惊呼,发出了感叹,真觉得不可思议。

  他不仅仅能扣,投篮也相当有准头,命中率达到了51%,非常出色的三号位选手。要知道,在2008年,是由于火箭和开拓者的交易,他才去了波特兰,作为一名新秀,他表现得很是抢眼,只是由于费尔南德斯的风头盖过了他,他才没那么多人提及。但看看火箭换来的多西,一个赛季几乎都在板凳上坐着,这笔交易,并不划算。巴图姆只有21岁,如果火箭将他留住,或许根本不需要在今年夏天找来阿里扎。

  图里亚夫是二号跳将,他场均得分只有8分,但还是一派野兽作风,抢篮板,盖帽,掩护,用自己的身体,干着苦力的活儿,他是法国队篮板最多的球员,场均有8个,盖帽和巴图姆并列第一,都是每场1.2个。在这两人身后,还有皮特鲁斯的哥哥佛罗伦·皮特鲁斯,也是了不得的悍将。

  “我们的运动能力,确实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迪奥对记者说,“这可以让我们保证抢到篮板球,然后利用这个优势,进行快速的攻防转换,打出快攻。但同时,我们也在打团队篮球,把身体和教练的布置结合起来。”法国队的篮板球,在本届欧锦赛上,排在第四位,第二阶段中,仅次于西班牙和波兰,可他们并没有加索尔或者戈塔特那样的大个子,几乎就是靠卡位和弹跳。“我们的身体,能够让我们在防守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一对一防守的时候,我们还是很有利的。”巴图姆说。

  法国队一向身体素质很好,可配合一直存在问题,这届法国队,助攻也排进了前五位,每场达到了16.2次,在40分钟的比赛里,这已经相当了不得。这样的法国队,已经将目标盯住了冠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巴图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