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小天王地位直追帕克 火箭该为放弃他感到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这个夏天开拓者队的重心是和球员进行签约谈判,追逐自由球员,以及伤病球员的恢复,但远离波特兰数千英里之遥的波兰,尼古拉斯·巴图姆在欧锦赛上的表现足以让开拓者球迷欢欣鼓舞。

  在本届欧锦赛上已进行的5场比赛中,巴图姆场均进账10分5.4个篮板1.2次盖帽,是法国队的第2号得分手,仅次于核心帕克,比迪奥、图里亚夫这两名NBA资深球员的得分更高。上赛季,巴图姆还只是开拓者队一名新秀,在今夏的欧锦赛上,他已展示了日益成熟和精进的球技。

  在法国队中,巴图姆和帕克、图里亚夫、迪奥等一起组成了先发阵容,除了叩关得分,他日益提高的防守能力、凶狠的劲头以及多面才华均让人赞叹不已。“联盟中最好的球员在夏休时,通常会提高他们的球技,”开拓者总经理普里查德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你要不变得更好,要不被人甩开变得更差。唔,我可是感到他在变得更好了。”

  现在离新赛季训练营,只有两周多的时间了,巴图姆将有机会和韦伯斯特争夺先发小前锋的位置。主教练麦克米兰也表示,巴图姆是他喜欢的球员,有望在竞争中胜出,因为韦伯斯特因脚伤几乎错过了上赛季的全部比赛,而在上赛季韦伯斯特缺阵期间,巴图姆就已经给人留下了不错印象,尤其是防守方面,他出任先发,帮助开拓者队取得了54场常规赛胜利。

  然而,火箭球迷可要伤心了,因为在2008年的选秀大会上,正是火箭队将第25号新秀巴图姆送给了开拓者队。前不久,普里查德曾飞赴欧洲观看了欧锦赛,他认为巴图姆和上赛季相比更加自信,打得更加凶猛了。上赛季他就已经能够按照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的要求去做了,”普里查德说,“现在,他可以做得更多了,他看上去更强壮,更有运动竞技性了。我想他是名更加凶狠的球员了,他愿意把这种凶狠的劲头用在得分上,用在别人的头上得分。”

  在欧锦赛预选赛上,他曾在一场比赛中贡献18分8个篮板6次抢断,在波兰举行的欧锦赛上,他在5场比赛中有3仗得分达到12+,他出现在多个位置上,包括组织后卫,帮助法国队5战5捷,提前锁定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席位。在当地时间9月13日以87比79刀弑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巴图姆的表现堪称全面,攻下了18分5个篮板2次盖帽。

  “法国队是拥有许多优秀职业球员的球队,我听说他在那儿打得不错,”麦克米伦说,“他能做任何事情,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上赛季,巴图姆总是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因为他想提高外线投篮能力——他新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6.9%——这导致在最后一场季后赛中,麦克米兰用费尔南德斯取代了他的先发位置。

  在欧锦赛上,巴图姆三分球13投5中,命中率仅为38.5%,包括在对克罗地亚时5投3中,远投也许仍是巴图姆最需要提高的技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巴图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