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跑轰中将有用武之地 欲留队中投和力量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37  体坛周报

  张大维

  前中国女篮主教练

  孙悦离开湖人肯定是件好事,费舍尔、法玛尔这些人的存在,是不会留给孙悦太多生存空间。尼克斯和湖人不同,他们没有卫冕冠军的那种压力。这样对年轻球员而言,机会和空间相对会更多一些。无论将来在尼克斯能发展到什么地步,我相信至少要比待在湖人队不上场打球要强。

  在主教练丹特尼的掌控下,尼克斯队走的是和以前太阳一样的路数——跑轰。那么我们就根据“跑轰”战术的特点,来分析一下孙悦在尼克斯的前景。

  【防守】 使用跑轰战术的球队,在防守端必然会有缺失,而孙悦的特点是防守能力强。按常理来说,孙悦的这一特点并不适合跑轰。但事实上,在跑轰球队,高大的组织后卫,必须要有很强的防守能力才行。

  高大后卫在组织进攻时,他往往是拖在整个球队的最后,而一旦出现了攻防转换,后卫将面对的是对方的锋线球员,如果控卫的身高不够,对方的锋线球员的反击将会带来很大的防守压力。所以孙悦的身高和防守,在跑轰球队肯定是有用武之地的。

  【推进】 跑轰球队,看重的是控卫推进速度,而不是他个人的绝对速度。在大师级的后卫中,纳什、基德都是快攻好手,但他们个人速度和其他球员相比,并没任何优势,他们的强项是在反击中,在最短的时间,把球精准的输送到跑快攻的队友手里。

  孙悦的个人速度是完全可以满足跑轰球队的要求,他在湖人训练时,湖人的反击速度也很快,所以他应该对这种战术不陌生。但他要想站住脚,还得继续提高自己的传球能力。

  【突分】 在落入阵地后,控卫一定要能突破,而且在突破之后能把球传给空位球员。根据过去的比赛来看,孙悦有这方面的能力,脑子也算是比较清醒,也舍得传球。基本上应该是符合要求。

  【中投】 既然是崇尚进攻,那球员就必须有一定的投篮能力。过去孙悦的投篮一直是弱项,后来去了湖人,通过这两年的锻炼,他也开始敢于在外线出手,但命中率不是很稳定,有时准,有时不准。但我觉得,跑轰球队对球员要求最高的不是三分,而是中距离投。在篮球场上,所有得分方式中,投篮是得分比率占得最高的得分方式,而中距离投篮则是重中之重。尼克斯现在不缺外线攻击手,孙悦要想在进攻上能有所建树,最需要提高的我想应该就是中投了。

  【力量】 孙悦有速度,有弹跳,在身体素质所包含的所有细节中,他最缺乏的是力量。有没有在健身房下苦功很容易辨别,易建联在美国多待了2个月,他一身的肌肉线条就有了明显改变,在篮下对抗的强度也大大提高。孙悦要想在防守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进攻的对抗中提高自己的稳定性,就必须在健身房里增加力量训练。这个懒是不能偷的。

  在以上5点中,孙悦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不足,能不能在纽约这个大城市站住脚,还得看他在未来的时间里,自己能不能好好训练,把握住这次机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