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秒绝杀之人跟帕克师出同门 马刺选秀再淘1颗妖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3:42  新浪体育
2秒绝杀之人跟帕克师出同门马刺选秀再淘1颗妖星
马刺又摘得一妖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在欧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法国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希腊,以71比69赢得了胜利。法国队的12号南多-德科洛全场比赛只得到6分,但是他却在终场前2秒投中了那个至关重要的绝杀球,凭借本场胜利法国以全胜的战绩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

  当全场比赛还剩下8秒钟的时候,斯潘诺里斯用一记三分球帮助希腊将比分扳平,法国队主帅马上请求了暂停,他们需要为最后8秒钟布置最后一投的战术,而这个战术的执行者——谁都认为应该是托尼-帕克,在此前的比赛中他曾不止一次的在最后时刻扮演过救世主的角色,希腊人自然对帕克进行最严密的防守。不过希腊队赌错了,在最后时刻为法国队投中致胜球的人竟然会是12号德科洛,这个不起眼的年轻人全场比赛的得分数据只有6分,但是这6分却全都来自于最后的两分钟,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德科洛成为了球队的英雄。他让希腊人知道了法国队中令人生畏的球员不是只有帕克一人,而这个今年刚刚被马刺队选中的新秀也证明了自己有着不输给任何人的大心脏。

  在本届欧锦赛法国队的阵容中德科洛的名字很难引起太多的注意,与帕克,迪奥,图里亚夫或者巴图姆等人相比,这个09年参加NBA选秀,直到第二轮23位才被马刺挑中的新秀还缺乏足够的知名度,但是在本届欧锦赛上他却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作为一个替补球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提供了稳定的火力。

  此前的5场比赛中德科洛场均能贡献7.6分和2.4篮板,并投中1.6个三分球,53.3%的外线命中率在欧锦赛所有球员中能排到第6位,在很多专家眼中他具有不错的潜力,如能加以锤炼日后有望跟帕克一起组成攻击力十足的后场双枪。而马刺向来有低顺位选秀淘到国际宝贝的传统,德克洛有望继吉诺比利和帕克之后成为又一位妖星。

  不过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德科洛的表现起伏较大,与马其顿之战他曾拿下了14分,但是一天之后在与克罗地亚的交手中他的得分马上骤减到只有3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教练对他的信心,本场比赛他依然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虽然前4次出手全都落空,但是在最后时刻他却能及时地找回手感,并用一个绝杀回报了教练的信任。

  其实在本届欧锦赛开赛前很少有人会看好法国队,因为大家都认为这支球队太过依赖帕克的个人能力,而小组赛中险胜德国和拉脱维亚的那两场也证明了这一点,不过本场比赛后德科洛却证明了法国队的板凳深度绝对不容忽视,而他也让所有的对手都不敢再轻视这支球队。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