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联盟扣篮欲望最强之人 巴蒂尔竟最痴迷投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上赛季,在扣篮次数榜上,霍华德以202次扣篮高居首位。而在三分球准度排行榜上,来自于勇士的莫罗以46.7%的命中率高居首位。这些都是人们熟知的信息,但有谁知道,联盟最有扣篮欲望的球员是谁吗?答案并非霍华德本人。而还有谁知道,联盟投三分球比例最高、最痴迷于此的球员又是谁吗?告诉你,答案也非莫罗是也。

  根据一项统计(球员赛季出手必须超过300次),联盟扣篮欲望最强的是公牛球员诺阿。该统计实际测算的是某球员闯入篮下攻击占所有攻击手段的比率,一般而言,这样的球员,总希望能挤开内线所有对手,上演惊天暴扣。因此,越有篮下进攻的激情,扣篮欲望也相对更高。

  上赛季,诺阿总共完成扣篮86次,而他内线攻击率竟高达94%。排在榜单二三位的分别是普利兹比拉和泰森-钱德勒,他们两人的内线攻击率分别高达92%和91%。而扣篮次数最多的霍华德在此榜单中仅排名第8位,扣篮202次,内线攻击率却只有83%,甚至比自称“西部第二中锋”的丹皮尔还要低。但这并不是说霍华德的内线统治力就要比丹皮尔小了,反而充分验证了他近些年来在进攻手段上的提高。霍华德努力强化自己左右手的勾手技术,并磨练远离篮筐的半截篮能力,在实战中得到了明显体现。现在的霍华德早已不是只会在篮下寻找机会的“猛兽”,虽然他的扣篮次数依然在联盟高居首位,但暗地减退的篮下攻击欲望,实将他推向了更恐怖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上赛季扣篮命中数超过100次的球员总共有20人,其中就包括了奥尼尔、内内、小斯等诸多内线悍将,但他们的内线攻击率都没有排进前十,换言之,他们的扣篮欲望没想象中强,扣篮多,只是因为效率高。

  从内线转到外线,三分投篮欲望的强烈必然是指某球员三分出手占所有投篮出手次数的比例。这项统计(球员赛季出手必须超过50次)无疑比扣篮欲望来得更直观,而在此排名中,火箭球员巴蒂尔力压诸强,有点意外地高居首位。

  上赛季,巴蒂尔总共投篮354次,其中三分球出手就达到237次,后一项数据竟占了前一项数据的67%。这一方面再次证明巴蒂尔在火箭外线进攻环节的重要性,但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蝙蝠侠”在进攻手段上的退步。如此高的三分攻击率,早已创了巴蒂尔进入联盟8个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要知道,以前在灰熊效力时,巴蒂尔的三分进攻率连三成都不到,除了外线施以“冷炮”外,他还有其他很多得分方式可用。可现在,巴蒂尔的投篮出手数不仅创了职业生涯新低,而且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他也没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职业生涯早期的突破和定点中投,在如今的巴蒂尔身上已依稀难辨。很多时候,巴蒂尔只是在三分外苦等机会,形同球队进攻阵型的鸡肋。

  当然,也不是所有三分进攻率高的球员都遭受着巴蒂尔那样的痛苦。像这份榜单中的其他球员,大多数都是球队外线的重要武器,他们原本的特长就在于此,比如达奎安-库克或者豪斯这样的球员,你让他闯入禁区或站上低位,他们反而会无所适从不知所措。

  扣篮成功率排行

  名次 球员 内线攻击率(%) 扣篮数

  1 诺阿 94 86

  2 普利兹比拉 92 61

  3 钱德勒 91 89

  4 奥登 90 99

  5 丹皮尔 88 69

  6 博格特 86 38

  7 比德林斯 84 66

  8 霍华德 83 202 

  9 波维 78 47

  10 帕金斯 71 52

  三分出手率排名

  名次 球员 外线攻击率(%) 命中率(%)

  1 巴蒂尔 67 38.4

  2 费尔南德斯 63 39.9

  3 D-库克 61 38.7

  4 豪斯 61 44.4

  5 波西 60 36.9

  6 雷迪克 60 37.4

  7 西蒙斯 59 44.7

  8 武贾西奇 55 36.3

  9 吉布森 54 38.2

  10 卡尼 53 35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