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前锋排名:阿泰阿里扎孰高孰低 谁在新赛季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最近,有关联盟最新小前锋排名的讨论正在美媒体当中进行。对于排名前1-5位的球员,大多数专家都持有几乎相同的意见,他们依次分别是:詹姆斯小前锋排名:阿泰阿里扎孰高孰低谁在新赛季崛起 、杜兰特、格兰杰、安东尼以及卡隆-巴特勒。但在之后的排名中,很多专家就或多或少产生了分歧。其中就包括阿里扎和阿泰排名孰高孰低的问题。

  有专家认为,阿里扎刚经历了具有突破性的一个赛季,现在更是成为了火箭最好的2-3名球员之一,而阿泰最多是湖人第四好的球员,何况他的职业生涯正在走下滑路。因此,阿里扎的排名理应比阿泰高。

  但持相反观点的专家认为,从球队地位上看,阿里扎的重要性确实要高于阿泰,但实际上,这并不意味着,阿里扎就能在进攻端表现得更有效率。有此观点的专家认为,就算在湖人队,阿里扎首先扮演的也是“拼命三郎”和“防守专家”的角色,自己很少在进攻中主动创造机会,而在来到火箭之后,阿里扎恐怕也难以及时找到变换角色的感觉。即使整个夏天阿里扎都泡在训练馆苦练进攻技术,尤其是低位单打的能力,可要想在短时间内改变球风,也实在有点勉为其难。对于自己能否适应新的进攻位置,阿里扎就曾表示担心:“我总觉得自己不是个进攻好手,我也不知道未来到底会怎么样?”

  美专家认为,相比阿里扎,阿泰在湖人则无需面对这样的“转型”。而且在湖人强大的进攻体系包围下,阿泰糟糕的投篮命中率有望得到实质性提高,若他能在三分线外再下一番苦工,完全可以拥有不错的前景。阿里扎的投篮其实也不是他的强项,何况他的罚球命中率甚至还不如阿泰,新赛季两人的抢断、篮板数据可能相差无几,但说阿里扎的总体发挥必然胜过阿泰,实在没有绝对把握。

  除了阿里扎、阿泰的排名备受争议,另外专家对两名伤病号的排名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专家将意大利人加里纳利排到了前20位,认为他是新赛季最有希望崛起的小前锋,很多人对此都感到不可理解。谈到这一点,专家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据我了解,现在加里纳利已经100%恢复了健康。关键还在于,尼克斯要想在2010年吸引詹姆斯加盟,加里纳利绝对是其中关键的棋子。无论是沃尔什还是丹东尼,现在都很渴望看到加里纳利的成长。现在尼克斯打算以诺维茨基的培养方式锻炼加里纳利,让他成为詹姆斯未来得力的帮手。上赛季,加里纳利体现出了足够的投篮准度(投篮44.8%,罚球96.3%,三分44.4%),而且这些数据都只来源于总共28场、总计412分钟的比赛。新赛季丹东尼已明确表示会给弟子更多时间,加里纳利很有希望实现大飞跃。”

  除了加里纳利,还有专家把“老伤病”洛尔-邓排进了前15位,对此的解释是:“我想邓是时候该证明自己了,也是时候让球队意识到当初拒绝加内特、加索尔的交易是正确的。我想新赛季他的得分会在17-19分之间,篮板场均也能抢上8个左右。但他肯定不能全勤出场,而一旦出场数不满75场,以上的猜测很可能灰飞烟灭。”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阿里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