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永不会再有下一个我 科比詹姆斯会比我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0:23  新浪体育
乔丹:永不会再有下一个我科比詹姆斯会比我更强
(乔神泪流满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迈克尔-乔丹,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今天正式进驻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还会有下一个迈克尔-乔丹吗?

  “不要再急着寻找下一个乔丹了,”乔丹说,“永远不会再有下一个。”

  乔丹谦虚的表示,自己并不能被定义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他必然就是。

  “我从来没和杰里-韦斯特打过球,”乔丹说,“我也从来没和埃尔金-贝勒或者威尔特-张伯伦对阵过。所以说我比这些前辈强,那不是我能决定的。我既不能这么问,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结论。”

  乔丹的时代是永远无法复制的,乔丹曾经带给我们的那些快乐则有将时间停止的魔力。

  “每个年代都不同,篮球比赛带给你的体验也不同,”乔丹说,“各个时期球员有不同的诉求,所以你永远不会再找到下一个迈克尔-乔丹。而且,我也不是你们找到的,所谓时势造英雄。我不需要你们来挖掘,你也不需要寻找下一个人,他会自然而然的出现,我想大家总有一天会意识到这一点的。”

  入选名人堂意味着篮球之神乔丹作为球员的篮球生涯终于结束,不过篮球这项运动的伟大必然还将继续传承。

  “这是篮球的进化,”乔丹说,“我进联盟的时候,你会从我身上看到J博士的影子,我自己是沃尔特-戴维斯的超级球迷,你们也知道我和大卫-汤普森的关系。所以你会从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身上看到我的影子有什么奇怪的?我认为科比和勒布朗未来有很大的潜力变得比迈克尔-乔丹更强,他们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他们自己的神话。”

  乔丹拒绝挑选自己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时刻,“太多的伟大时刻、太多的致胜球,所以我很难挑选最难忘的一个。不过我倒是愿意给你一个始终,从1982年在北卡的那次绝杀开始,到98年总决赛对爵士的最后一投,这就是我的篮球生涯。”

  不过乔丹还是将当年对阵凯尔特人狂砍63分那场球看的很重,那场球之后拉里-伯德感慨,“今天迈克尔-乔丹就是上帝化身。”乔丹表示,正是伯德的肯定激励他勇往直前。

  “那时候很多媒体对我的评论还是,乔丹是不错,但他和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还不是一个级别的,”乔丹说,“然后通过那场比赛我得到了伯德的尊重,这对我来说意味着我正沿着正确的轨迹成为更强的篮球运动员。拉里给了我攀登巅峰的自信,那是我收到的最重要的称赞。”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乔丹才会邀请科比和勒布朗一起出席名人堂进驻仪式,激励他们向更伟大的成就进发。“篮球的火炬不会熄灭。”乔丹平静的说道。

  绝对正确,只要我们停止寻找下一个乔丹。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名人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