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第1阶段盘点:4队已出局 12强谁是NBA幸存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2:28  新浪体育
欧锦赛第1阶段盘点:4队已出局12强谁是NBA幸存者

保罗-加索尔和波普斯-门萨邦苏在欧锦赛首轮中大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欧锦赛第一轮小组赛战罢,16支球队已淘汰4支,12支球队再被分到E、F两组进行第二阶段小组,在这里就第一轮情况进行一个综述,并对第二轮小组赛形势进行一个简介。

  欧锦赛第三天共进行8场比赛,分别来自ABCD组的四个最后一名:以色列(0胜3负)、拉脱维亚(1胜2负)、英国(0胜3负)和保加利亚(0胜3负)均遭淘汰,打道回府,他们都失去了获得6个世锦赛名额的机会。其中,拉脱维亚是唯一一支第四名球队中有过胜利的球队,他们所在的B组,除法国三战全胜外,俄罗斯、拉脱维亚和德国均是1胜2负积4分,虽然最后一场比赛德国62-68输给拉脱维亚,但由于此前德国曾赢过俄罗斯,而拉脱维亚第一场输给了俄罗斯,三家胜负关系抵消,必须依靠算小分(胜负分差)来决定顺位,因此输给俄罗斯13分、输给法国9分的拉脱维亚就成了牺牲品,遗憾出局。火箭新秀、获得首轮小组赛得分王的利奥-埃利亚胡、勇士中锋安德里斯-比阿金什、火箭野兽前锋波普斯-门萨邦苏、开拓者新秀乔尔-弗里兰德均告别2009年欧锦赛。

  希腊(3胜0负)、克罗地亚(2胜1负)和马其顿(1胜2负)分获A组的第一、二、三位,法国(3胜0负)、俄罗斯(1胜2负)和德国(1胜2负)分获B组的第一、二、三位,AB两个小组的前三位晋级并按照规则被分到E组,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西班牙战绩同为2胜1负,和此前B组类似,胜负关系相互抵消,按照小分分列分获死亡之组C组的第一、二、三位,土耳其(3胜0负)、波兰(2胜1负)和立陶宛(1胜2负)分获D组的第一、二、三位,同理CD两组的前三位被分入F组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按照欧锦赛竞赛规则,16支参赛球队将决出12强进行第二阶段比赛,EF两个小组分别将进行9场比赛,从今天起,每天交替进行E或者F组比赛,每天三场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碰过面的球队将不再碰面,每支球队都将有3场比赛,按照战绩EF两个小组最后2名共4支球队将被淘汰,其余8支球队将进入第三阶段8强淘汰赛。E组中,按照第一阶段战绩,希腊和法国并列第一、克罗地亚和德国并列第二、俄罗斯和马其顿并列第三;F组,土耳其一家独大列第一,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西班牙和波兰第一阶段战绩相同,并列第二,立陶宛第四。

  第二阶段小组赛并不按照第一阶段战绩来决定对阵情况,但第二阶段名次将决定第三阶段淘汰赛对阵,依照E组第一对阵F组第四,E组第二对阵F组第三以此类推。所以,第二阶段的战绩,很大程度上决定了12支球队,谁有机会继续争夺6张世锦赛门票,名次将决定谁的赛程对阵更为理想。

  目前看来,拥有NBA现役球员最多的法国队算是异军突起,被专家看好,托尼-帕克、鲍里斯-迪奥和罗尼-图里亚夫组成的法国三剑客在小组赛中证明了实力,再加上开拓者先发小前尼古拉-巴图姆、马刺今年次轮新秀南多-德科洛,法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可惜马刺内线伊恩-马辛米受伤,幸而对球队实力损伤并不大。夺冠大热门西班牙虽然小组赛表现一般,最终落得个小组第三出线,但好在先抑后扬,包括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以及第一场被DNP(没有上场)的鲁迪-费尔南德斯都立刻走出低谷,找到了状态,先发控卫森林狼新秀里基-卢比奥和火箭新秀塞尔吉奥-鲁尔都有所发挥,在原核心控卫何塞-卡尔德隆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撑起了后场。开拓者新秀小前锋维克托-科拉沃尔表现低迷,最终主帅选择让他待在板凳席。

  其他幸存的NBA球员还包括克罗地亚控卫现效力雄鹿的罗科-乌基奇,希腊也有一名现役NBA球员爵士内线科斯塔-库佛斯,以及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马刺2007年次轮秀吉里吉斯-普林茨和小牛次轮秀尼克-卡拉塞斯都是球队第二阶段的干将。斯洛文尼亚方面,普里莫茨-布雷泽克、戈兰-德拉季奇以及前火箭球员“小帅哥”波斯特简-纳克巴均是球队的主导力量。力主以国内联赛新星作为核心班底的塞尔维亚队,雷霆内线奈纳德-克里斯蒂奇依旧是球队的核心。波兰双塔则都属“NBA制造”,魔术中锋马尔辛-戈塔特搭配火箭前球员马西耶-兰佩威力十足。土耳其的几位“NBA相关球员”也要闪耀的表现,夏天签约猛龙的希顿-特克格鲁是绝对核心,公牛新秀奥姆里-阿西克被专家称作超级天才,欧锦赛第三天11投10中的他被看作今年欧锦赛最大的发现,另外夏天回到雄鹿的厄尔森-伊利亚索瓦也是球队主力。

  可以看出,“NBA制造”和今夏最热门的话题“归化球员”一样,对2009欧锦赛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力。未来的欧锦赛,这些球员都是中国球迷的绝对看点。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