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季靠谁力挽狂澜? MVP级准巨星乃决定性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 路易斯-斯科拉作为阿根廷国家队队长率领球队拿到美洲锦标赛第三名,并且取得了2010年世锦赛参赛资格。斯科拉本人则是连续第二届拿到美锦赛MVP。《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认为斯科拉将在火箭队起到和在国家队一样的作用,因为球队环境有着许多相似之处——

  姚明每天坐在椅子上练习着投篮,他基本确定将缺席这个赛季的比赛,他的国家队生涯也进入尾声。麦蒂一直在进行膝盖微创手术恢复,只代表国家队打过一次美锦赛的他也不会再出现在国际比赛中。而斯科拉还在愉快地为阿根廷队效力。

  斯科拉坚持代表阿根廷参赛,这届美锦赛,阿根廷的阵容残缺不整,由于伤病和其他一些原因,马努-吉诺比利、安德里斯-诺西奥尼、沃尔特-赫尔曼、卡洛斯-德尔菲诺、法布里希奥-奥博托一干NBA球员都放弃了征战。这种情况正像现在的火箭队,而斯科拉一人支撑起了阿根廷,不但率队拿到世锦赛资格,他还以场均23.3分的优异表现连续第二届当选MVP。

  今年春天,在NBA赛季里,我曾经问斯科拉,他是否将出战这届美锦赛?斯科拉很诧异的看着我,好像我的问题很疯狂。没错,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当他有权力选择打与不打的时候,他总是选择参赛。在斯科拉的职业生涯里,他总是竭尽全力发挥出最好水平。

  从某种意义上讲,斯科拉与肖恩-巴蒂尔就是火箭队的精神支柱。新赛季里,这个论点将被进一步测试。诚实努力和智慧是推动球队的最好动力,在面临困难的时候,这两点更加重要。

  现在对于火箭队来说,最重要的课题是如何让斯科拉像率领阿根廷队一样率领火箭队打球。斯科拉在美锦赛上的场均23.3分非常亮眼,但如果他能打出季后赛首轮对开拓者时的场均33.3分钟,16.2分,投篮命中率56.9%,火箭队就该非常满意了。

  当然,斯科拉对开拓者的良好表现是建立在一定条件上的。在姚明统治了第一场比赛后,开拓者队几乎是不惜代价的包夹姚明,同在内线但机动性更强的斯科拉是受益最多的人。这个赛季,火箭队在进攻上需要增加转移球,更多调动对方的防守,如果对方动起来,那么斯科拉就能发挥游击性强的特点。场均16、17分,50%的命中率不难完成。

  这样可能与斯科拉在阿根廷的战术打法不尽相同,但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正所谓形不似而神似。有了斯科拉作为内线轴心,火箭队才可能打出更多的战术。

  另外,火箭队今夏新签入的几名球员已经陆续回到丰田中心进行训练,杰梅因-泰勒和蔡斯-巴丁格本周三归队。和他们一同训练的还有阿隆-布鲁克斯、查克-海耶斯、詹姆斯火箭新季靠谁力挽狂澜?MVP级准巨星乃决定性因素 -怀特、乔伊-多西。特沃尔-阿里扎预计将在下周回来。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