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名宿:骄傲能当乔丹介绍人 飞人是梦幻更是图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0:29  新浪体育
NBA名宿:骄傲能当乔丹介绍人飞人是梦幻更是图腾
乔丹堪称NBA的图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篮球名宿、前北卡球星的大卫-汤普森,接受了ESPN电视台的电话采访。

  本周末,他即将出现在名人堂,因为飞人乔丹让他作为自己的入堂介绍人。在这个篮球生涯的荣誉时刻,乔丹还是选择了自己的大师兄、来自北卡大学的球星,汤普森1974年率领北卡大学获得NCAA冠军,8年后,乔丹率领北卡再登巅峰。汤普森开始在ABA打球,后来转入NBA打球,成为一代名将。

  ESPN:大卫,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将作为乔丹的入堂介绍人?

  汤普森:大概两个月前,我接到名人堂的电话,请我为一名球员做介绍人。我询问之后,得知这名球员是迈克尔-乔丹,“哇奥,这是多么大的一个荣誉。”我可是乔丹的球迷。

  ESPN:说说你当时的反应,你介绍的可是最好的球员。

  汤普森: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还是乔丹的球迷。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而且每场比赛都表现得很伟大,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真是我的荣幸。

  ESPN:届时,你将发表演说介绍乔丹入堂,能谈谈这个具体的过程吗?

  汤普森:事实上,现在的名人堂已经改变了程序,不再是让一个人来做具体介绍。而是让一个人直接入堂,然后是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谈谈和名人堂球员的关系。大致就是这样的一个程序。

  ESPN:谈谈你和乔丹这些年的关系。

  汤普森:我们认识有些年头了,我们以前经常见面,那时候还有他的父亲。我当时组织了比赛,有上百名孩子参加,我让迈克尔给孩子们讲话。这可是大场面,孩子们看到迈克尔,就像看到甲壳虫乐队或者迈克尔-杰克森或者类似的人,非常兴奋。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ESPN:作为他的介绍人,这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汤普森:骄傲,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骄傲。他是那么伟大的一个球员。

  ESPN:你在1974年获得NCAA冠军,然后你参加了那届有J博士参加的扣篮大赛,你参与和见证了很多历史。从你的角度,如何看待乔丹的比赛?

  汤普森:乔丹,我觉得他将NBA,一个美国的比赛提升到国际性的比赛,他是NBA的图腾,他给这项运动带来了很多。他是一个梦幻。

  ESPN:说起他的伟大,能让你想到他在篮球场做了些什么吗?

  汤普森:想起他职业生涯早期,对凯尔特人一场拿下63分,印象很深刻。那是季后赛,那场球他还输了,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他会成为一名非凡的球员。那之后,他变得越来越好,拿冠军,压力之下总是出色的表现,总是投进关键球。

  而且,他让队友变得越来越好,他所在的球队,其实没有那些伟大球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所在球队拥有的才华,但是他总是成功,获得了6个冠军。

  ESPN:所以,他进入名人堂非常有资格,而且是有征服力地。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