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线疲软波兰双塔遭遇完败 戈塔特不敌魔术前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波兰69-87大比分输给土耳其,由于外线拖累,拿到21分7板的马尔辛-戈塔特最终输给魔术前队友希顿-特科格鲁,波兰双塔之外无得力帮手。

  这场与土耳其的比赛,波兰双塔联手砍下35分14板,表现相比前两场略有下降,但这并不是输球的原因,真正让波兰2连胜嘎然而止的内因是双塔身边的其他队友,本场比赛除戈塔特和内线搭档马西耶-兰佩得分上双外,其他人无一人得分超过10分。双塔的得分超过了波兰总得分的一半,对于内线两位球员的过度依赖,是阻碍东道主波兰继续前进的一大缺陷。

  反观土耳其,绝对核心特科格鲁出手11次,拿到13分8板和3次助攻,不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土耳其并不依赖特科格鲁,这支球队崇尚团队作战,能里能外,2008年次轮6顺位被开拓者选中的中锋奥姆里-阿西克就证明了自己可以撑起内线的一片天空,在与戈塔特的对抗中,他一人11次出手拿下22分8板大获全胜,他成为土耳其取胜的关键。不过土耳其的取胜之匙依然是团队配合,全队共4人得分过10分,三分线内36投26中命中率高达72.2%,土耳其竟然依靠各种配合在内线轻松得分,或者得到轻松中投的机会。从失误次数上看,土耳其9次还要比波兰的7次多,但这样的失误是进攻次数多传球多造成的,反观波兰的防守表现,此前两场都贡献不少盖帽的波兰双塔,却无一收获,可见波兰的防线并不稳固。

  此前就有不少世界篮球专家认为波兰的强点和特点太过突出,他们欧锦赛第一场面对保加利亚的表现并不理想,实际上赢的很侥幸。其中理由,就是保加利亚球星伊布拉希姆-贾巴尔如果能够参赛,这场比赛恐怕波兰就要输了,因为他们的外线并不够出色,实际上打法也过于简单,内线双塔和外线的呼应效果并不突出。从这场比赛看,此前一直有不错表现并被依仗的大卫-罗根和迈克尔-伊戈纳斯基完全被封杀,这使得波兰双塔更显孤单。我们可以看到,双方在前三节都在僵持,只是在比分来到56-50后,土耳其一口气打出一波24-7一骑绝尘。

  所以最终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论断,当波兰双塔无法取得统治级的表现,或者说戈塔特和兰佩无法在和对手内线对抗时取得压倒性胜利,那么波兰就找不到取胜的方式,内线打不开外线更无机会的恶性循环不仅是中国篮球的顽疾,波兰篮球也深受其害。无怪乎FIBA官网总结这场比赛得失时,会认为是阿西克帮助土耳其拿下了胜利,他在篮下强打就拿到了10分,11投10的命中率也保住了土耳其的优势,你可以发现土耳其内线命中率优势明显,且共抢下39个篮板的土耳其,也是完胜只拿下26个篮板的波兰。

  毫无疑问,波兰是成也内线,败亦内线,东道主或难走远。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兰 土耳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