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大小角色大作用:火箭新人排第一 王朝少不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谁都知道,当乔丹六次举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候,皮蓬无疑是他身边最重要的左右手。但除此之外,乔丹的其他队友又如何?以1996年那次夺冠为例,乔丹的确显示了非凡的个人技能,但他那些不显眼的队友着实也发挥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库科奇是真正的第六人,他场均贡献13.1分;罗德曼精力十足,攻防两端都活力四射;科尔虽然没有太多上场时间,但场均8.4分和93%的罚球命中率,依然为球队在进攻端上的表现添砖加瓦。中锋朗利场均9.1分、5.6个篮板,整个赛季都发挥稳定。

  他们其实都只是球队的小角色,但加在一起,却成就了乔丹一番伟业。而像他们这样小角色却拥有大作用的球员,在NBA也不在少数。以下便是美媒体评选出的十位类似典型,尤让火箭球迷欣喜的是,新近加盟球队的邦苏高居竟这份榜单的第一位:

  10.达奎安-库克(热火):库克的远距离投篮一直都是热火的主要攻击手段。这个夏天,热火引进了昆廷-理查德森,库克注定要在板凳上熬过一年。上赛季,理查德森受脚踝伤势影响,出场时间受制,场均贡献10.2分。而库克上赛季的场均得分是9.1分,新赛季,在韦德和理查德森身后,库克有望成为板凳席最有用的补充。

  9.安东尼-帕克(骑士):由于要引进特考格鲁,猛龙没有多余资金用以留下帕克。于是,克利夫兰有了可乘之机,这个夏天,他们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但帕克无疑是自由市场重要的收获。上赛季,被人称为“稳定先生”的帕克场均贡献10.7分、4个篮板,他迅速融入骑士应该不是难题。在威廉姆斯和维斯特身后,帕克能让骑士的后场厚度进一步加强。而帕克拥有带球推进到前场的能力,这也能一定程度上解放威廉姆斯,让后者得以更多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

  8.迈克-米勒(奇才):这个夏天,米勒和队友兰迪-弗耶一起加盟了森林狼,为此,奇才还付出了今年五号选秀签的代价。但事实证明,这笔买卖做得很值,因为五号新秀卢比奥现已决定不来美国了。对奇才而言,米勒能给他们的替补实力加分不少,他的到来,可以让主力卡隆-巴特勒得到更多时间的休息。米勒是一个精于外线投射的球员,这个特点,恰好是奇才所需——上赛季,他们全队的三分命中率仅33%。

  7.赛迪斯-杨(76人):失去了安德烈-米勒以及埃文斯,76人的新赛季恐怕会大受影响。如果他们还想延续上赛季的表现,就必须给杨投以更多信任。上赛季,杨场均贡献15.3分和5个篮板,取得的进步让人印象深刻。上赛季,杨缺阵7场比赛,两个赛季总共缺席15场,持久耐力注定会在新赛季帮他更进一步。杨能里能外,能突能投,他需要在进攻端助伊戈达拉一臂之力,也需要把激情注入费城这座城市。

  6.杰克(猛龙):猛龙是今夏交易手笔最多的球队,而引进杰克,绝对能给他们提升整体实力带来帮助。上赛季,效力于步行者的杰克场均贡献13.1分和4.1次助攻,他在场上永远不失充足的体能,整个赛季保持全勤纪录,并能出任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技术特点颇为全面。有了杰克助阵,卡尔德隆的身后也多了一个好帮手。

  5.劳森(掘金):作为NCAA冠军队的成员,北卡控卫劳森被掘金寄予厚望。在已经拥有比卢普斯、安东尼-卡特的情况下,劳森无疑为球队控卫线带来了年轻的活力。和老牌控卫卡特一样,劳森具备不错的篮球智商以及发现队友空挡的天赋,他肯定也能比卡特发挥更大作用。不管最后能获得多少机会,和比卢普斯一块打球,劳森都将会受益匪浅。

  4.戈塔特(魔术):是他,让“超人”霍华德拥有更多的喘息时间,是他,让霍华德有了坚挺的肩膀可以依靠。戈塔特或许无法捞到更多的得分数据和上场时间,但他却完美定义了角色球员的本质意义。他不需要每晚为球队贡献10到20分,但他的韧性绝对是霍华德安心休息的保障。戈塔特也许觉得球队本该给他更多东西,但只要比赛开始,他就会再次扛起脏活、埋头苦干。上赛季和骑士的系列赛,虽然每场得个3分就已让戈塔特感到筋疲力竭,但如果没有他,魔术绝对进不了决赛。

  3.罗宾-洛佩斯(太阳):送走奥尼尔,太阳重拾“炮轰”的想法昭然若揭。但重返强队的行列,对太阳而言,注定不轻松。下赛季,他们最需要的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小斯克服眼疾回到赛场,算是绝对的利好消息,但无论谁是教练,都不会把全部的希望寄托于此,洛佩斯必须在身后给小斯充分支持。上赛季场均得到3.1分,不能成为抛弃洛佩斯的理由,就算在斯坦福大学效力时,他也不是主要得分手。即使下赛季洛佩斯的场均得分只能涨到5分,但只要他能在篮板球和盖帽环节找到最初的感觉,他也会减少太阳通往成功的路程。

  2.马奎斯-丹尼尔斯(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今夏的变动也不算小,其中最后的引援丹尼尔斯肯定是完善他们竞争力的重要棋子。上赛季,丹尼尔斯场均斩获13.6分,无论是在小牛还是步行者,他都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丹尼尔斯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减轻皮尔斯、阿伦两位老将的体能压力。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皮尔斯场均出场44.4分钟,阿伦则是40.1分钟,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中,他们显然已无法承担“连续运转”的消耗。如今有了相对年轻的丹尼尔斯,凯尔特人也可以省心不少了。

  1.邦苏(火箭):如果你现在去问猛龙的球迷,失去邦苏,他们是否会感到可惜?估计所有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邦苏在马刺效力时没能入人视线,但在来到猛龙之后,却逐渐征服了这里的球迷,并在上赛季挤入球队的主要轮转阵容。邦苏打球永远精神饱满、渴望无穷,这是所有球队都渴望得到的财富。上赛季,邦苏场均有5分入账,但他已经展现出不俗的盖帽功底以及低位防守的天赋。新赛季,火箭提倡快速进攻,这非常适合邦苏发挥。姚明伤了,安德森初来乍到,斯科拉只是一名小个内线,海耶斯和多西尚未证明自己,穆托姆博已经退役,加盟如此环境下火箭,邦苏肯定将成为至关紧要的人物。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